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台灣大哥大5G車聯網生態系 實現智慧交通新世代 攜手車聯網生態圈夥伴 AI聯網一站式解決方案 加速車輛智慧化

發稿時間:2024/03/04 14:32:2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04 14:32:20)車輛智慧化已成為移動市場趨勢,車聯網更是加速推動智慧聯網車輛成長的一大助力,台灣大哥大持續在車聯網領域深耕與創新,宣布攜手車用語音AI解決方案提供商Cerence(賽倫思),共同推出名為「Cerence Link」的一站式車聯網解決方案,擴大台灣大車聯網生態圈。

台灣大哥大企業服務事業商務長吳傳輝表示,隨著科技進步與全球汽車市場發展,面對未來移動關鍵C.A.S.E. (Connectivity聯網化,Automation自動化,Sharing共享化,Electrification電動化)帶來的變革,台灣大哥大已轉型為多元化服務提供商,不僅成功推出AI車隊管理平台,更透過5G網路優勢,結合雲端資料庫、車用平台,並串接自行研發的物聯網平台,滿足車用供應商快速部署車聯網需求。本次與Cerence合作,讓AI聯網與數據平台導入歐系車商,加速實現嶄新的車、路智慧化協同局面。接下來,台灣大將結合集團資源,發展金流、車險、車載娛樂等多角服務,開發更多元的創新應用平台,壯大台灣大車聯網。

台灣大哥大攜手車聯網生態圈夥伴,實現智慧交通新世代。
台灣大哥大攜手車聯網生態圈夥伴,實現智慧交通新世代。

發揮集團綜效 擴大台灣大車聯網生態圈
台灣大自2016年以來成為Bridge Alliance台灣區獨家會員,與國際電信業者、跨國客戶拓展各種物聯網商機的可能性,垂直整合平台與各式解決方案,滿足國際車廠品牌跨國佈局的需求,不僅與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微笑單車Youbike 2.0、知名叫車平台與數家國內外指標車廠品牌合作,更看準電車趨勢自建 MyCharge 平台建置電動車充電樁設施,積極布局共享移動市場。台灣大哥大在超5G方針下落實Telco+Tech策略,整合集團金融及電信資源,結合通訊、平台、雲端及生態圈夥伴解決方案,建構物聯網賦能平台,擴大台灣大車聯網生態圈,加速實現車輛智慧化。

台灣大跨境AIoT CMP滿足車用供應商快速部署車聯網需求 整合資源發展創新車聯應用服務
台灣大哥大提供全球前兩大跨境AIoT CMP(Connectivity Management Platform,物聯網連接管理平台),協助企業透過單一介面,遠端管理SIM卡、資費,藉由自主診斷與自動管理功能,有效提升效率及控管成本。國際車廠可透過平台管理車載eSIM,當車輛到港連接上台灣大哥大基地台,即可切換為台灣大eSIM Profile進行連線,整合資源發展創新車聯應用服務。

結合車用語音AI服務 推一站式解決方案
台灣大的高速5G網路、AIoT及雲端資料庫,結合Cerence的AI聲控服務。透過「Cerence Link」,使車主得以實時確保行車與資產安全並獲取更佳用戶體驗。同時賦能汽車與二輪車製造商實現車輛智慧化,開創智慧交通新世代。

Cerence是車用語音AI解決方案提供商,已成功讓全球數十萬車輛實現智慧聯網。除了透過AI聲控服務讓駕駛座艙智慧化,也為不同車商客製具有品牌個性的AI虛擬助手。迎向「軟體定義車輛」(Software-Defined Vehicle,SDV)的新世代,台灣大哥大與Cerence合作的「Cerence Link」解決方案,將降低台灣車商的車聯網服務成本,同時透過先進的AI分析預測功能,幫助車商轉化數據成為未來決策的依據,開創新的商業機會。

Cerence資深經理陳昱瑋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與台灣大哥大合作,提供台灣市場前所未有的車聯網解決方案。台灣大哥大在台灣擁有優質的網絡覆蓋,以及功能齊全的介面,使得Cerence能快速為客戶提供彈性且完整的合約管理服務、數據用量監控和故障排除等服務,同時透過先進的AI資料分析工具,幫助車商掌握大數據資料中的商業價值,開創新的商業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