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社群成癮不可怕!臺南「張老師」4 招帶你找回自我

發稿時間:2024/03/07 10:36: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07 10:36:39)臉書母公司 Meta 旗下的 FB、IG、Threads、messenger 於 3 月 5 日深夜 11時 20 分無預警發生故障,用戶的帳號全都被登出,且儘管輸入正確密碼也無法登入。對此,大多數用戶驚恐地以為自己「被盜了!」,不少民眾紛紛產生「社群恐慌」,更甚出現焦慮現象,以致在系統恢復後紛紛至自己的平台上發文「報平安」。臺南「張老師」分享四步解套方法,帶您重新找回自我。

解套一 轉移焦點:在焦慮的當下會讓身體感到不舒服、不自在,甚至喘不過氣,請嘗試向信任的人傾訴或將此刻的心情以抒寫、畫畫方式轉移注意力,並能讓自己靜下心,緩解複雜的情緒。解套二 安排與真人互動: 多與親眷朋友參與線下的互動,建立真實且有溫度的情感,用面對面的互動來減少空虛與寂寞的時光。解套三 多運動,走出戶外: 培養除了網路媒體之外的興趣,像是到戶外打籃球、健走、重訓......等等,都可以讓大腦產生多巴胺,減少對社群媒體的需求。解套四 睡前遠離 3C 產品: 3C 產品螢幕出現的藍光,會讓大腦產生錯誤訊息,以為「天還亮著」,導致睡意下降,相關報導顯示睡前 30 分鐘至 1 小時前不使用手機,減少藍光對眼睛的刺激,養成制定上床休息時間,控制自己的睡眠,達到「我的睡眠,我說了算」,不要再讓社群剝奪了您的休息。

5G 時代來臨,現代人大多通過網路媒體成為一種發洩、舒壓的管道,使得我們「不得不」依賴網路媒體。為了緩解焦慮的情緒,不妨撥打 1980(依舊幫您)臺南「張老師」中心免費輔導專線分機 42,若有生活上困擾,歡迎您來電談心紓壓、分享您的問題,「張老師」陪伴您一起面對、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