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台灣食品業「隱形冠軍」第二代 蒞臨樹科大分享行銷經驗

發稿時間:2024/03/21 09:26: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1 09:26:32)

行銷系講座活動大合照
行銷系講座活動大合照


樹德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邀請台灣知名手搖飲品牌「水巷茶弄」母公司開富食品國際有限公司第二代李居舉業務經理,分享開富食品將台灣手搖飲相關原物料用短短不到三年時間行銷國際30餘國創造公司近30%營業額的寶貴經驗,堪稱台灣食品業「隱形冠軍」。

「隱形冠軍」理論是德國管理大師赫爾曼·西蒙(Hermann Simon)提出的。 「隱形」是因為這些中小企業幾乎不為外界察覺且行事風格低調、社會知名度不高,而“冠軍”則意味著它們在某一個細項領域專注而卓越,處於全球性或區域性市場領袖地位。「開富食品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具備「隱形冠軍」的多項特質。
開富食品成立於2000年,起源於開信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因應企業的擴張與轉型發展需求,為了走向國際市場及吸引海外客戶,將開信食品著手進行企業品牌識別系統(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的建立,正式更名為「開富食品國際有限公司」,旗下有「水巷茶弄」、「樂客來」、「索皮諾」、「吸波霸CBOBA」與「大山茶業」五個品牌。具有30年以上從事食品原物料經驗,從一個老闆一位員工、一棟26坪的透天厝開始,逐步至今擴張到1600坪的營運總部。創辦人李月英女士期許「以信開富」,「品質、誠信」為企業對內對外的最高指導原則。從單純的零售買賣到今日提供一站購足整合式服務,從區域經營到今日全球化策略規劃,開富食品國際有限公司持續秉持奮鬥不懈的精神,打造嶄新事業體系,充分展現台灣人一步一腳印的拚搏精神。
開富食品第二代李居舉未滿30歲年輕有為傳承創辦人李女士的誠信務實精神,雖觀察到國內手搖飲市場的競爭威脅,但慧眼獨具發覺台灣手搖飲是世界公認的發源國,發展國際市場具有來源國的機會。因此二年多前開始從成本最低社群媒體(FB、IG、LinkedIn、Google Ads)開始進國際行銷,短短不到3年時間已行銷世界30餘國,包括多個國家: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挪威、澳大利亞、瑞典、玻利維亞、日本、韓國、中國、澳門、新加坡、菲律賓、柬埔寨、馬來西亞、越南…等。更花費近一年的時間談判斡旋打進法國家樂福總部,目前國際市場的營業額已創造公司近30%。演講中不藏私具細靡遺的說明整個國際行銷流程細節。

慕名前來聽講的六位行銷專業學有專精的行銷系教授黃慶源、邱志仁、許正芳、李瑩怡、林豐騰、林冠宇博士,聽了李經理的演講都折服他的勇氣與能耐,一個不具備行銷商業背景的人,可以短短不到三年開拓此全球版圖,實在是行銷奇才後生可畏,可見他在還沒投入國際行銷前對手搖飲相關食品產業所累積的專業知識基底多雄厚,還有在國際行銷期間夜以繼日「爆肝」克服各種難題的辛勞。
演講最後活動承辦人黃慶源副教授特別期許台下近150名的行銷學子,要向李居舉經理學習,掌握商業動脈善用科技工具增能行銷專業打造自己無可限量的職涯願景,就像該系的行銷口號(slogan)「無所不行、行遍天下、樹德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就是要您行」。

李居舉經理分享國際行銷經驗
李居舉經理分享國際行銷經驗

行銷系邀名人開講座無虛席
行銷系邀名人開講座無虛席

開富食品國際有限公司李居舉經理
開富食品國際有限公司李居舉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