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擁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永續視野 得利塗料深耕ESG 綠色轉型有效減碳 打造健康永續的居家空間

發稿時間:2024/03/25 13:31:3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5 13:31:38)全球塗料領導品牌阿克蘇諾貝爾(AkzoNobel)與旗下裝飾漆塗料事業體 – 得利塗料(Dulux),發布今年度ESG永續宣言報告,揭示品牌於環境保護(Environment)、社會責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等三大面向的目標、策略及近年成果。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阿克蘇諾貝爾與得利塗料於全球與臺灣長期深耕並實踐ESG永續行動,透過有效減碳、循環材料運用、永續解決方案及在地社區回饋,為員工、供應鏈、客戶與整體社會守護健康與福祉。

領先業界深耕 ESG 獲多項國際肯定

身為塗料產業的ESG先驅,阿克蘇諾貝爾秉持以人為本、保護環境、塗料創新三個目標,致力創造驅動永續產業與永續社會的改變;長期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中的健康與福祉、永續城鄉、責任消費與生產、氣候行動、多元夥伴關係等五大目標,透過全球經驗與網絡,從製程、銷售到各地社區,持續深化並改善企業的方方面面。阿克蘇諾貝爾的長期永續實踐已累積多項國際評鑑的佳績,包含:連續八年取得MSCI永續指數之最高評級(AAA)、持續18年獲列富時永續指數系列(FTSE4Good Index Series),並於國際永續評鑑機構Sustainalytics的ESG風險評比中,獲得「低風險」肯定;此外,阿克蘇諾貝爾近期更於全球規模最大的企業永續評比平台EcoVadis獲得白金評級,以該產業別中最優秀的前 1% 表現名列前茅。

阿克蘇諾貝爾也透過參與國際永續倡議組織,包括: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世界綠色建築委員會(World Green Building Council),以及全球消除含鉛塗料聯盟(Global Alliance to Eliminate Lead Paint)等,攜手產業價值鏈夥伴,持續推動並擴展永續影響力。

推動減碳環保供應鍊 樹立產業新標竿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與得利塗料永續發展重點包括:提高永續解決方案的的能力、提升溶劑回收成效、注重性別薪資差距、攜手價值鏈夥伴共同對抗氣候變遷,並透過「Paint the Future」創業競賽加速永續創新。阿克蘇諾貝爾也針對整體收益,訂下於2030年來自永續解決方案的收入提高到50%以上的目標,積極開發並運用能滿足健康與福祉、減少碳排和能源、並兼具持久使用性能的產品。截至2023年,該目標已達成39%佳績。隨著歐盟啟動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製造產業與供應鏈的綠色轉型備受關注;阿克蘇諾貝爾除了降低自身生產碳排,也協助供應商提高製程的效率、提高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減少化石材料和燃料的使用量。同時,也積極針對主要客戶提出減排方針,有效減低能源消耗與碳足跡。截至2023年,已成功達成28%的減碳成果,穩健朝向2030年減碳50%的目標邁進。

在循環資源方面,阿克蘇諾貝爾目前在全球三大區域設有19個溶劑回收設備,將溶劑再利用、再加工,以減少廢棄物的產生。截至2023年,已循環使用55%的淘汰材料與廢棄物。再生能源方面,阿克蘇諾貝爾積極在各地的廠房投資太陽能發電設備,不足的部分亦採用外購再生能源,朝向203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前進。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於歐洲(2022)及美洲地區(2023)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於歐洲(2022)及美洲地區(2023)實現100%使用再生能源

秉持「以人為本」的信念,阿克蘇諾貝爾與得利塗料也不遺餘力地協助各地社區與居民實踐永續行動。透過「Let's Colour」計畫,企業員工攜手地方創生團體、志工與居民,以專業塗料轉化環境與生活的品質。過去四年,阿克蘇諾貝爾已於全球各地執行了902 件社區回饋案例,影響人數超過7萬人,並期望於2030年達成影響10萬人的目標。

得利塗料在臺打造以永續為本的社會

阿克蘇諾貝爾與得利塗料將全球經驗落實在臺灣,積極部署在地的永續發展計畫。針對得利塗料在桃園中壢的建築漆塗料廠,集團早於2020年便投資7億增建先進廠房,更預計於今(2024)年啟用全新太陽能板系統,持續優化各項永續、節能措施。此外,得利塗料也持續推廣環境友善的水性塗料產品及應用,例如:兩款室外漆「得利外牆耐候晴雨漆系列」與「得利倍剋漏屋頂防水漆」皆升級其隔熱功能,根據科學報告驗證可為室內降溫5度以上,為社區、居民有效節能,打造永續宜居的環境。

同時,創造企業內部多元包容的文化、守護員工的安全與健康,也是阿克蘇諾貝爾與得利塗料的永續核心價值之一。除了在臺女性主管比例近四成(38%),高於塗料同業之外,得利塗料中壢廠也始終堅守並實踐集團的「安全黃金原則」,於2021至2023三年期間,達成累計1,204,576小時0工傷的優良紀錄。

台灣阿克蘇諾貝爾公司總經理何琪婷表示:「得利塗料在臺灣深耕70多年,致力於為臺灣顧客提供品質優良且環保安全的塗料,身為集團的一員2030年的永續目標亦是我們生意經營的不變方針,持續推動以永續、在地化為本的產業與社區,為全體居民守護安全、健康的生活。」

【關於得利塗料(Dulux)】
得利塗料品牌隸屬於荷商阿克蘇諾貝爾公司,堅持高品質的創新環保製程,符合 CNS 國家標準與 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 及 TOSHMS 認證。得利塗料榮獲國家綠建材認證,品質安全有保障,並以其卓越品質,連續被指定使用於國家公共建設與民間知名建築,如: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臺北文華東方酒店、臺北101等。如欲了解更多,請前往:https://www.dulux.com.tw/zh

【關於阿克蘇諾貝爾(AkzoNobel)集團】
阿克蘇諾貝爾集團是全球塗料領導品牌,總部設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全球企業版圖橫跨五大洲,旗下知名品牌包括:得利塗料(Dulux)、環球油漆(International)、Interpon、SIKKENS 等,主力業務包含建築裝飾漆、工業塗料、粉體塗料、汽車航空特殊塗料、船舶防護塗料。身為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的企業會員,阿克蘇諾貝爾集團致力於永續經營、減碳淨零之目標,榮獲多項國際 ESG 指標最高等級之評級。如欲了解更多,請前往:https://www.akzonob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