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北市慶祝113年青年節「與市政有約」共創美好台北 青年對話凝聚力量

發稿時間:2024/03/25 16:06:3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5 16:06:35)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為慶祝中華民國113年青年節,召集臺北市大學校院及高中職校學生代表籌組「臺北市113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旨在結合年輕力量,傳達青年節的意義與使命,激發青年對國家社會的熱愛,並以「共同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凝聚青年力量,弘揚正能量。

青年是社會前進的重要力量之一,因此特別在3月15日安排「臺北市113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拜會市政單位,希望藉由市政參訪,讓青年學子有機會瞭解公務機構的運作,也激發其公民意識;學生也透過與市府及議會人員對談,用不同視野看待市政議題,提供市政運作多元觀點,彼此相互激發火花。

本次拜會的第一站為拜訪台北市林奕華副市長,青籌委員們就青年發展相關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討論並提出了許多問題,尤其對於未來離開校園後如何與社會接軌格外感興趣。林副市長提到市府對技職教育的重視與鼓勵學生多方涉獵、學習的重要,也讚許參與青籌委員們願意踏出校園,增廣見聞,同時學習團隊合作。緊接著到市政府隔壁的臺北市議會,青籌委員們對於第一次踏上議會殿堂感到特別新奇與興奮,實際的參訪感受到民主政治的偉大;也藉由與臺北市議會葉林傳副議長關於AI智慧城市、永續發展、社會議題發言表達等議題的對談,傳達臺北市年輕一代的聲音和力量。

除了市政參訪之外,本次特別安排青年節籌備委員至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向警察同仁致敬。經由犯罪預防的詐欺防制介紹各式詐騙做為序幕,在場學子也分享自己曾經被詐騙的經驗,警官提醒若真的遇到詐騙,一定要報警備案,不然有可能反而變成共犯;緊接著是體驗模擬無人機操作,看見將科技運用在辦案的技術;最後一站是到特勤中隊,看著牆上許多的重大案件,隊員們的現身說法,學子們彷彿身歷其境,也一窺警察工作的辛苦與奮力保護人民的責任感,青籌們深深感受到警察為國家、社會的犧牲奉獻。

此次拜會行程不僅凝聚了臺北市青年的力量,也為青年群體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才能涵養和實踐理想的舞台。每年青年節,救國團都會組成青年節籌備委員,為青年學子創造一個相互溝通的平台,讓學子們走出校園且進一步推動社會的正向發展,並激發青年的創造力和活力,鼓勵青年未來投身社會服務和公益事業,為台灣的未來注入更多新的活力和動力。


臺北市慶祝113年青年節「與市政有約」共創美好台北  青年對話凝聚力量
臺北市慶祝113年青年節「與市政有約」共創美好台北 青年對話凝聚力量

臺北市慶祝113年青年節「與市政有約」共創美好台北  青年對話凝聚力量
臺北市慶祝113年青年節「與市政有約」共創美好台北 青年對話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