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新竹之光!竹市光復高中HBL英雄宴 高市長頒21萬元獎勵金 勉無畏挫折再次邁進

發稿時間:2024/03/25 17:24: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5 17:24:49)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冠亞軍賽,由新竹市光復高中對戰新北市南山高中,終場分數85比87,光復高中僅以2分之差止步亞軍,未能奪下三連霸。市長高虹安今(25)日會見光復高中籃球隊,慰勞辛勞的教練及選手,並頒發獎勵金21萬元,於知名buffet自助餐廳辦理英雄宴。高市長表示,期盼籃猿小將們永不放棄,明年再次挑戰,奪回冠軍獎杯。

「每一次比賽都是日後的養分」高市長勉勵選手們,運動場上勝負很重要,但絕不是只有勝負,期勉大家累積每一次比賽經驗,將經驗化為下次進步的動力。過往在HBL中,除了雙北市,其他縣市幾乎沒有嶄露頭角的機會,光復高中已是新竹之光,帶動全市民眾共同關注籃球運動,感謝光復高中籃球隊帶給大家一場近年HBL最精采的冠軍戰球賽,帶給市民朋友無比感動,希望明年大家繼續努力,再次挑戰冠軍!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市府非常重視體育運動發展,在今年2月完成修訂「新竹市績優運動選手及教練獎勵金實施要點」,新增教育部學生運動聯賽獎勵金項目。光復高中今年榮獲HBL亞軍,全隊合計將可獲得獎勵金21萬元(教練3萬、球員18萬),以鼓勵教練及選手,未來也會對各項運動在制度上展現更多的實質支持。

光復高中總教練陳定杰表示,「老天爺想要我再挑戰1次」,挑戰3連霸真的很難,每年都有設定接班人選,無奈陳相榮在休賽季受傷,以致於少了一名輪替球員;輸2分不是球員輸,而是教練輸,如果最後2分鐘教練能做出更好的調度,穩定場上球員的士氣,或許結局會不一樣。

光復高中隨隊教師何長仁表示,「孩子們都盡力了」,真的很為球員們感到驕傲,尤其是繳出14分、21籃板的沈宥均,給予他高度評價,這可能是他3年來打得最好的1場比賽,可惜光復的板凳深度沒有南山好,加上開賽時球員就陷入犯規麻煩;這一場比賽的失利,也將轉化為球隊的養分,明年光復籃猿將再次強勢出擊,為學校也為竹市爭取佳績。

光復高中球員謝銘駿表示,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也謝謝隊友們互相幫忙和教練的辛苦指導,更感謝市府的支持,真的很感謝大家,有大家的支持讓球員們更有動力;接下來也會把在學三年所學的都傳承給學弟,希望他們能一棒接一棒,為光復籃猿展現最好的自己。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

市長高虹安與教育處長陳木金及光復高中大合照
市長高虹安與教育處長陳木金及光復高中大合照

高市長頒21萬元獎勵金
高市長頒21萬元獎勵金

高市長與球員大合照
高市長與球員大合照

宴請光復高中HBL小將
宴請光復高中HBL小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