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兒童節連假去哪玩?剝皮寮《城西夏樂慶》老街闖關逛市集再看戲!

發稿時間:2024/03/26 10:17:1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6 10:17:16)

2024《城西夏樂慶》來去剝皮寮老街聽聽戲
2024《城西夏樂慶》來去剝皮寮老街聽聽戲

兒童節連假去哪玩?
剝皮寮歷史街區每年在春夏之際推出「城西夏樂慶」活動,推出結合文史街區與數位科技的實境闖關遊戲,同時有豐富的連假體驗市集與街區精采絕倫的藝文演出,主題手作DIY與古裝體驗更是一大亮點,也別錯過在地導覽的報名,邀請您走入時光隧道一起共襄盛舉。

穿梭時空,化身戲班子在老街區解謎
穿梭時空,化身戲班子在老街區解謎

你知道?剝皮寮歷史街區曾住過一群戲班子嗎!
「城西夏樂慶」設計實境闖關遊戲,讓觀眾在百年歷史老街屋中沉浸體驗文化,今年您將化身為戲班子成員,穿梭艋舺巷弄了解過往婚喜節慶、酬神戲曲的文化,在街區不同的角落,只要拿著手機就能探索民俗的流金歲月。

街頭藝人多元演出街區熱鬧非凡
街頭藝人多元演出街區熱鬧非凡

布袋戲×街頭藝人演出
想到傳統戲曲,除了婉轉動人的歌仔戲,就是掌上乾坤的布袋戲!今年除了豐富的街頭藝人表演,還邀請到以親子劇團以及多元互動演出的「戲偶子劇團」,同時4/14(日)還有國寶級藝師李天祿師傅創立的「亦宛然掌中劇團」為活動的壓軸演出,為街區帶來電光石火的掌中乾坤!

體驗懷舊服飾逛亭仔腳市集最接地氣!
體驗懷舊服飾逛亭仔腳市集最接地氣!

亭仔腳市集×文化手作x古裝體驗
4/4(四)-4/7(日)連假的亭仔腳市集x台北偶戲館,結合主題戲曲文化體驗,歡迎大小朋友定時領取體驗券與攤商們互動,並獲得小吃與獨家紀念品。同時有DIY手作教室與於服務台旁兒童古裝體驗,千萬別錯過手持「剝浪鼓」、身著「古裝」逛老街「市集」的機會。

剝皮寮歷史街區持續經營在地文史推廣
剝皮寮歷史街區持續經營在地文史推廣

城西夏樂慶以剝皮寮歷史街區常民生活故事與歷史文化為根,期盼以實境闖關、在地導覽、體驗市集...等多元活動,讓觀眾透過趣味節慶活動深度體驗萬華文史底蘊並推廣傳統民俗教育,
用過去的故事感懷現代生活。剝皮寮團隊邀請民眾們一起於今年四月連假蒞臨老街聽聽戲、樂開懷!

2024 城西夏樂慶《來去剝皮寮老街聽聽戲!》
日期|113/04/04(四)-04/14(日)(週一休館)
時間|11:00-17:00
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
內容|App實境闖關遊戲、文化體驗市集、布袋戲演出、街頭藝人、隨到隨作DIY、在地導覽、古裝體驗。
詳細資訊請洽官方網站連結:https://www.bopiliao.taipei/Event_News/Detail/549
指導單位|臺北市文化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剝皮寮歷史街區
執行單位|綠雷德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皆為免費,參加方式詳見剝皮寮歷史街區官網。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活動一切更動將以官網與臉書粉絲頁面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