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呂正華到元智大學分享數位政策與數位轉型

發稿時間:2024/03/26 14:08:4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6 14:08:41)元智大學管理才能發展與研究中心於3/22舉辦「數位政策與數位轉型」講座。活動中邀請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數位發展署呂正華署長,分享政府部門對於數位轉型的政策方針,給予國內企業在面對數位技術升級與應用方面的新思維。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管理學院院長陳忠仁、管研中心執行長李伯謙、管理學院和人社學院多位主任及教授、以及會員廠商高階主管代表們共同參與此次盛會。


廖慶榮校長(左)致贈感謝狀予呂正華署長
廖慶榮校長(左)致贈感謝狀予呂正華署長

在數位科技蓬勃發展的世局裡,數位轉型已成為臺灣各產業持續精進發展的關鍵戰略。為探討此重要趨勢對台灣企業所帶來的影響和機會,元智大學管理才能發展與研究中心為該中心的「企業經營發展產學聯盟」會員們特別舉辦「數位政策與數位轉型」講座。活動中邀請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數位發展署呂正華署長擔任主講嘉賓,分享政府部門對於數位轉型的政策方針,給予國內企業在面對數位技術升級與應用方面的新思維,提供台灣製造業與服務業在導入數位化、智能化系統方面的實踐建議。

呂署長指出,全球企業紛紛將數位轉型視為未來成功的機遇和挑戰,面對產業升級的瓶頸,臺灣企業必須利用數位科技來解決各領域的問題,創造智慧生產與服務的效能。呂署長簡介數位產業署推動中的「數位服務創新補助計畫」,該計畫旨在透過政府的經費挹注,協助台灣軟體與資訊服務業者提升研發能量、加速各行各業進行數位轉型及導入。此外呂署長也分享國內不同產業之案例,說明業者如何運用數位科技,以提升產值、創造力、良率、效率。呂署長強調,數位科技應用得好,台灣的產業才能發展得更好;政府部門正積極推動國內數位化進程與產業發展之結合,讓台灣整體經濟與科技發展有更大幅度的進步,以因應全球變化快速的政經和產商環境。

與會貴賓合影
與會貴賓合影

演講中,呂署長不僅提點了政府數位政策的推動重點與企業數位轉型的真知卓見外,也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與聯盟會員們進行溫馨的對話交流。與會人員在講座問答環節中與署長進行良好的互動,為聯盟會員們提供了共同學習與成長的機會,而聯盟廠商們在迎接數位化時代的挑戰中也獲得初步的有益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