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彰化囝仔好幸福!蘋果劇團嗨翻彰化近千親子共享藝文盛宴!

發稿時間:2024/03/26 16:06: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326 16:06:52)彰化縣文化局連續舉辨多年的「彰化囝仔好幸福─親子劇鄉鎮巡演活動」今年於3/23(六)、3/24(日)在竹塘國小與社頭國小開跑啦!今年邀請知名兒童劇團-蘋果劇團來為本次巡演揭開首場演出,帶來互動親子劇《魔法糖果香》與《吉恩的太空冒險》,與彰化縣的親子們一同遨遊太空世界,吸引千人前來共襄盛舉!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也親自蒞臨現場與彰化親子們一同欣賞藝文饗宴,王縣長表示:「感謝蘋果劇團,帶給竹塘、社頭的囝仔歡樂的兒童節回憶。也期盼孩子們在劇場的身歷其境中,發揮無窮想像力、培養藝術潛力。並鼓勵家長們,劇後和孩子一起討論、分享心得。」此次活動彰化縣文化局特別規劃參與活動收集戳章,累積2個戳章以上,即可兌換精美小禮品1份,吸引民眾踴躍兌換。另外

蘋果劇團精采好戲《魔法糖果香》、《吉恩的太空冒險》分別於3/23(六)、3/24(日)嗨翻竹塘鄉與社頭鄉。第一天的《魔法糖果香》帶領竹塘鄉的民眾們一起進入糖果森林的世界,並引導孩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不要害怕做夢,在戲劇中學習建立自我價值及肯定自己,以及透過大型糖果造型的氣球與台下民眾進行互動,熱情的民眾更是擠爆了整個活動會場,現場座無虛席!第二天社頭鄉的民眾更是在演出前就蓄勢待發

準備好全家大小一起進場看戲,戲劇內容更是精彩,透過《吉恩的太空冒險》來激發孩子們勇於面對難題的勇氣,並邀請台下的親子們一起協助演員們合作來完成任務,學習到了團隊合作的精神,劇情中除了穿著科技感十足的服裝及布景外,更是特別打造趣味十足的互動太空船,讓觀眾們可以一起進入太空遨遊,現場不只小朋友,連大人都玩得不亦樂乎!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希望能透過「彰化囝仔好幸福─親子劇鄉鎮巡演活動」帶給各鄉鎮的民眾不一樣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並撒下在地的藝文種子,希望透過每次的下鄉巡演,讓孩子們有更廣闊的藝文觀及想像力,並且為親子們帶來良好的互動關係。接下來在屬於孩子們的四月份,彰化縣文化局也邀請了身聲劇場、萍蓬草兒童劇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嬉班子樂團及晤出團等劇團來彰化的各地區巡演,演出一律免票入場,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加!活動詳情請洽彰化縣文化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cach00/

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臨現場
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臨現場

彰化縣長與蘋果劇團演員們和觀眾們的大合照
彰化縣長與蘋果劇團演員們和觀眾們的大合照

蘋果劇團「魔法糖果香」演出精采片段
蘋果劇團「魔法糖果香」演出精采片段

蘋果劇團「吉恩的太空冒險」演出精采片段
蘋果劇團「吉恩的太空冒險」演出精采片段

蘋果劇團「吉恩的太空冒險」精彩互動橋段
蘋果劇團「吉恩的太空冒險」精彩互動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