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5年保險內勤 跨域成為銲位戰士 高分署職訓推助習得一技 讓中高齡轉業不是夢

發稿時間:2024/04/01 10:46: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01 10:46:17)

張繼平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綜合銲接班」,老師個別指導術科操作實務訓練。
張繼平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綜合銲接班」,老師個別指導術科操作實務訓練。

51歲的張繼平,曾從事保險內勤工作25年,卻遇公司業務縮編而失業。失業期間雖曾試著擔任水電助理臨時工,但因專業度及技能不足,工作及收入也十分不穩定。因繼平對銲接訓練課程很有興趣,且願意接受有挑戰性的轉變,經由就業服務站推薦,報名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的「綜合銲接班」職前訓練課程。

繼平參訓時,於第一次進行術科操作課程,相當害怕銲接所產生的火星、也很害怕觸電。經由職訓師細心解說訓練工場提供完善且安全的設施與防護裝備,繼平克服了心理障礙,抱著挑戰自我極限的態度,踏出成為銲位戰士的第一步。透過職訓師的個別指導,傳授適合繼平的銲接方式,學習過程中雖有挫折,但繼平模仿著職訓師銲接的姿勢來練習銲道,漸漸熟悉銲接訣竅。

張繼平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綜合銲接班」,老師個別指導操作術科實務訓練。
張繼平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綜合銲接班」,老師個別指導操作術科實務訓練。

歷經900小時的訓練後,繼平順利考取一般手工電銲(單一級)及氬氣鎢極電銲(比照)甲級技術證,結訓前繼平拿著兩張銲接證照參加分署舉辦的廠商就業媒合徵才活動,立刻被銲接工程廠商錄取,成功跨越技術領域,學以致用成為工作及薪水穩定的銲位戰士,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為幫助中高齡民眾轉職圓夢,分署定期辦理職前訓練課程,訓練期間提供訓練費用補助,每個月還能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學員結訓後能將所學實際應用在業界中,且職類多元,歡迎年滿15歲以上的待業者以及想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報名參訓,結訓後還會輔導就業,詳情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