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吳新任校長詹乾隆4月1日就職 期許東吳躋身國際最佳大學之列

發稿時間:2024/04/01 14:10:3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01 14:10:31)東吳大學新任校長交接典禮4月1日於城中校區舉行,詹乾隆教授在董事長王紹堉親自監交下,從原任校長潘維大教授手中接過校長印信,4月1日起接任東吳大學校長。

東吳新舊任校長交接,由左至右依序為東吳大學原任校長潘維大、董事長王紹堉、新任校長詹乾隆
東吳新舊任校長交接,由左至右依序為東吳大學原任校長潘維大、董事長王紹堉、新任校長詹乾隆

東吳董事長王紹堉、董事會董事王榮周、鄧振中和監察人馬君梅,以及校內一、二級主管、校友會貴賓均到場觀禮,典禮簡單隆重。東吳董事長王紹堉致詞,肯定潘維大校長任職12年的辛勞,並頒發感謝獎座,王紹堉說,縱然碰到少子化衝擊,但在潘維大的帶領下,學校財務依然強健、收支平衡,東吳大學的建校基金甚至不減反增;潘維大重視體育賽事,董事會也將撥款成立潘校長運動獎金。而接任校長詹乾隆同樣是東吳大學出身,王董事長非常自豪東吳可以培養如此優秀的人才,期勉詹乾隆校長讓東吳繼續發光。

卸任校長潘維大表示,從19歲進入東吳開始,除了當兵與到美國念書以外,一路的生命歷程都與東吳緊緊相連,是一輩子的生命印記,對東吳感情相當深厚,卸任最想表達便是感恩、感謝以及祝福。潘維大也感謝所有師長、同仁、校友的支持,並說相信東吳在詹乾隆的帶領之下,東吳肯定會越來越好。

東吳新任校長詹乾隆表示,東吳卓越表現外界有目共睹,今年東吳申請入學的學生比去年多了4千人,報名人數高達1萬1千人,期許東吳大學能領先私校、超越國立大學並躋身國際級最佳大學之列。治校理念涵蓋五大面向,「以大師為師—深化東吳卓越品牌」、「培育跨域人才—就學、就業穩定銜接」、「教研行政協力—戰勝少子化衝擊」、「校友攜手共進 - 打造全球東吳校友網絡」以及「績效導向資源配置 - 永續財務規劃及募款」。在培育人才方面,詹乾隆校長主張積極推動第二專長、微學分、跨領域學分學程,以及自主學習方案,提供學生多學科、跨學科、超學科等多元學習機會。

詹乾隆校長為東吳會計學系72級畢業校友,赴美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後回校任教,曾任東吳副校長兼教務長、商學院院長、會計學系主任、商學進修學士班主任、國際商管學程主任及商學院EMBA主任,自基層做起,熟稔行政事務,資歷豐富,對母校具有強烈認同與深厚情感。

東吳新任校長詹乾隆4月1日正式就任,左為董事長王紹堉
東吳新任校長詹乾隆4月1日正式就任,左為董事長王紹堉

東吳大學董事長王紹堉致詞
東吳大學董事長王紹堉致詞

東吳大學新任校長詹乾隆致詞
東吳大學新任校長詹乾隆致詞

東吳大學卸任校長潘維大致詞
東吳大學卸任校長潘維大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