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落實食安教育! 開平餐飲全校師生必修國際食品安全認證系統

發稿時間:2024/04/03 10:10: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03 10:10:49)不惜成本推動ServSafe國際認證課程 全校教職員通過率100%

近期食安議題延燒,第一線餐飲從業人員安全作業流程備受全民關注,而以餐飲教育聞名的北市開平餐飲學校,自2018年即引進世界三大衛生安全系統之一的ServSafe國際認證課程,並設為必修。不同的是,除了學生外也全面推動老師皆須考證,力求「教」與「學」都具備衛生安全素養,成為培育未來餐飲專業人才的堅實基礎。

ServSafe受國際食品安全理事會(International Food Safety Council)認可,目前在國際間廣泛使用,已有百萬人受認證培訓。課程內容由許多餐飲業先驅編制,包含廚房及餐廳的衛生安全標準及作業流程,甚而還有食品病菌、病蟲害的管理,所有需注意的工作習慣到較複雜的傳染疾病認識預防,皆有系統的培訓說明。也因如此,在課程中會清楚說明每個衛生步驟的背後原因,在餐飲前線執行時,才能依照現場規模及環境靈活運用,制定更完善的作業流程,並能依此標準檢視現場作業狀況。

曾接受認證考試的開平餐飲學校老師提到,透過課程培訓才更瞭解餐飲業的衛生安全要求非常細緻,存放、清潔、個人習慣都要顧及,且要知道不同環境會對食品產生甚麼影響與危害。而在學校面對的都是未來以餐飲為志向的學生,雖然校內有全職的專業教學主廚,但在校期間會有各類實作的專案活動,而當老師都具有足夠的敏感度,學生在學習的各階段都能被檢核、提醒,更能加強學生對安全衛生重要性的認知,在未來就業前奠基概念根基。

餐飲安全衛生已經隨時代演進成為關鍵趨勢,從溯源、生產、自主管理到監督,每個人都要具備良好觀念,尤餐飲從業人員更是不容忽視。身為教育前線,開平餐飲不惜成本推動國際認證課程,期間投入許多人力、物力,先一步優化餐飲教育,讓餐飲教學不再只著重加強專業技巧,而是全面培育能因應時代需求的人才。

順性發展的教學環境中,培養出能獨立思考、找到自己未來方向的孩子,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www.kpvs.tp.edu.tw/或可來電02-2755-6939分機341楊小姐。

開平餐飲學校全面推動ServSafe食品安全認證系統,並設為必修課程。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開平餐飲學校全面推動ServSafe食品安全認證系統,並設為必修課程。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開平餐飲全校教職員皆需考取ServSafe食品安全認證,迄今通過率為百分百。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開平餐飲全校教職員皆需考取ServSafe食品安全認證,迄今通過率為百分百。開平餐飲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