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科大113年傑出校友 朱惕之、林昭陽、王冠得獲選

發稿時間:2024/04/08 13:34: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08 13:34:03)臺科大日前舉辦113年傑出校友表揚典禮,由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昆山威鋼金屬董事長王冠得等三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校友獲選,他們長期回饋母校、貢獻心力,深獲評選委員肯定。

臺科大113年傑出校友表揚典禮合影,由左至右為傑出校友聯誼會許恆壽執行委員、王冠得傑出校友、顏家鈺校長、林昭陽傑出校友、朱惕之傑出校友。
臺科大113年傑出校友表揚典禮合影,由左至右為傑出校友聯誼會許恆壽執行委員、王冠得傑出校友、顏家鈺校長、林昭陽傑出校友、朱惕之傑出校友。

新北市政府副市長朱惕之畢業於營建系二技及碩、博士班,畢業後服務公職超過27年。新北市諸多重大工程,包含安坑一號道路、三鶯二橋等,都在其任期内完工,許多工程更勇奪國家卓越建設獎。朱惕之說,服務公職的薪資條件可能比不上在業界,但可貢獻所學幫助百姓解決問題。他回憶擔任新北市工務局局長任內時,蘇迪勒颱風肆虐,烏來路斷橋危成為孤島,當時路基流失,只能徒步十幾公里走進烏來福山勘察災情。他帶領團隊改變工法、調整舊有方式,將原本在傳統工法需半年才能達到的搶通任務,在一個月時間內完成。

朱惕之強調,一個人跑可能比較快,但團隊合作卻可以跑得又久又好。工程界重視團隊合作,在臺科大求學過程中,深刻體悟實驗室團隊相互支援、協助的重要性。他秉持「保有赤子之心,正向、樂觀面對所有挑戰及挫折」的人生觀,不放棄學習,就可以轉化逆境。

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畢業於電子系博士班,於中華電信服務37年,曾帶領600人團隊接下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財政部「賦稅資訊系統整合再造」案,歷時三年,包含重新開發143個軟體系統,撰寫上百萬行程式。林昭陽說,臺科大博士班著重於問對問題、找出系統性方法,然後解決問題,再加上以實務為主,結合理論取得創新,很適合套用在工作上。他時常提醒自己,「以誠待人、換位思考、保持好奇心」,把握每次機會全力以赴,欣然接受不同歷練。

針對國際化人才養成,林昭陽表示,需加強語言能力、EQ、換位思考及具歷史觀的人文素養,並建議想要投入通訊產業的學子,除專業知識外,包括IT現代化、AI、解決複雜問題的系統思考、商業決策等跨領域學習也很重要。

昆山威鋼金屬董事長王冠得畢業於工管系EMBA,現任昆山威鋼金屬等四家企業董事長,並擔任華東區校友會會長。王冠得表示,原本是工科背景,在經營公司決策上,希望能有理論基礎支撐,因此進入EMBA進修,透過個案討論及同學經驗分享,更加明確清楚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及調整公司治理內容。他表示,如果沒有進入臺科大EMBA就讀,可能無法像現在一樣知道如何迅速因應中美貿易戰,積極佈局泰國及越南等東南亞市場。

王冠得提到,其獨身赴陸工作,深刻感受校友會的溫暖。接下華東校友會會長後,提出「修身、齊家、賺天下」口號,舉辦各項球類、家庭親子活動及產業研討會、建立商情交流平台,發展校友經濟圈,提供華東地區校友實質協助。「一步一腳印,走過必留下痕跡」王冠得強調,珍惜每個機會,即使是繞比較遠的路,也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