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信義房屋教你預防馬桶逆流災情:警惕異物進入馬桶及冒泡現象

發稿時間:2024/04/09 09:39:1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09 09:39:14)網紅團體「嘟嘟人」以旅遊及實境挑戰深受年輕人喜愛,日前成員美國矽谷家中馬桶水管逆流,導致全家從馬桶管線、木地板、牆壁到家俱幾乎全毀,維修耗時超過三個月,連工帶料花費約台幣一百萬左右,網友紛紛留言美國修繕又久又貴,專家表示馬桶逆流在台灣也時常發生,雖然維修金額及時間不如美國龐大,但他仍建議把握「保養」、「冒泡」、「關水閥」三原則避免花大錢修繕。

信義居家表示,美國居家幾乎都是實木地板,維修起來成本相對就高,而在台灣家中如果爆水管馬桶逆流,導致廁所甚至家中地板損毀,大約一周內就可以將家中打掃以及修繕完成,以更換馬桶為例,一般基本型的馬桶價格區間約在台幣6000~15000元,施工費介於1500~3000元左右,而若將原本已損壞的木地板更換為超耐磨木地板,每坪連工帶料約5000元左右,以室內空間20坪計算,清潔加上更換馬桶以及超耐磨地板,總共費用約在12~15萬元之間,確實比美國便宜許多。

不過預防還是勝於治療,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若不希望像網紅花大錢維修馬桶及地板,就要把握幾個如廁原則,首先是馬桶的保養,異物進入馬桶是最容易造成馬桶堵塞甚至逆流的,平常除了排泄物以外,千萬不要將其他異物或食物丟入馬桶,即使現在的衛生紙都是可分解衛生紙,但數量多了還是容易造成馬桶消化不良,最後導致阻塞甚至逆流。

再來就是要觀察馬桶平常沖水或靜止時的狀況,若沖水時水流緩慢,或是靜止時會冒泡泡,這時就表示馬桶管線有狀況,可利用一般市售馬桶疏通劑軟化阻塞物,再利用馬桶吸把疏通馬桶,若持續冒泡,則建議請水電師傅以專業工具疏通。最後若不幸發生類似網紅家中爆水管的情形,切記先將馬桶旁的水閥以螺絲起子關緊,減少馬桶進水,再利用毛巾或廢棄衣物圍在馬桶旁,降低逆水所造成的損害。

曾敬德表示,美國可以為不動產投保各式各樣的保險,因此網紅一百萬當中大約有20~30萬是由保險公司支付,相對在台灣則只有住宅火險、住宅地震險以及住宅第三人責任險,這類馬桶逆流或漏水只能靠自己或管委會維修,建議民眾在購屋時就要慎選專業有保障的房仲公司,例如信義房屋就提供買屋四大保障及兩大安心,就不怕買到瑕疵屋。信義房屋復興瑞光店專案經理廖冠旻也說實務上許多客戶家中如果水管或馬桶有問題,第一時間也會諮詢信賴的房仲同仁,再由同仁推薦信義居家專業且值得信賴的廠商到府服務。

信義居家:https://livinglife.com.tw/

[pho]圖片[/p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