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葉大學校友陳昫蓁 勇奪威逸盃國際模型賽銅牌

發稿時間:2024/04/11 17:43:0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1 17:43:07)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畢業校友陳昫蓁運用猴子妖怪製作了叢林裡陽光灑落的場景,作品「light」挑戰第二屆台中威逸盃國際模型公開賽,榮獲人形組銅牌。

陳昫蓁表示,人形組比賽是選用一個現成模型當元素,為其進行空間構圖,她選了猴子妖怪模型當改造對象,作品「light」的創作理念是叢林裡的猴子妖怪,她希望能呈現猴子妖怪模型置身叢林、陽光灑落樹間的感覺,反覆畫了很多次才完成,很開心能獲得評審肯定,此次參加第二屆台中威逸盃國際模型公開賽也觀摩到各種創作風格的作品,得到許多啟發。

陳昫蓁回憶說,就讀大葉大學認識了很多喜歡設計的同學,大家相互交流經驗,不同學系也可以互相選課,開啟了她接觸到公仔模型設計的契機,她大學念的是工業設計學系,一直對公仔很感興趣,起初對於公仔製作一無所知,跨系選修了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江家慶老師的公仔模型設計課程,在老師細心的指導下,學習到公仔製作技巧,也讓她在畢業後直接銜接文創與玩具設計的工作。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江家慶指出,第二屆台中威逸盃國際模型公開賽4月6日至7日在台中國際展覽館二館登場,吸引了全國約750件作品參賽,這是模型界指標性的賽事,集結模型創作者與專業評審,提供交流與競技的平台。公仔模型包含原型設計、塗裝、場景等不同面向,陳昫蓁的「light」展現了精細的上色技巧,強化了場景的氛圍,因此能夠在賽事中脫穎而出,恭喜她獲獎,也期待她的創造力與熱情未來在公仔設計領域有更多發揮。

大葉大學校友陳昫蓁以叢林裡的猴子妖怪為概念創作
大葉大學校友陳昫蓁以叢林裡的猴子妖怪為概念創作

大葉大學校友陳昫蓁作品「light」
大葉大學校友陳昫蓁作品「light」

大葉大學校友陳昫蓁榮獲第二屆台中威逸盃國際模型公開賽人形組銅牌
大葉大學校友陳昫蓁榮獲第二屆台中威逸盃國際模型公開賽人形組銅牌

陳昫蓁(右)在比賽現場與朋友合影
陳昫蓁(右)在比賽現場與朋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