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113年彰化縣社工日系列活動專題講座-逆風而行的力量

發稿時間:2024/04/11 18:19: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1 18:19:42)彰化縣政府於今日假彰化縣縣立圖書館辦理「113年彰化縣社工日系列活動-專題講座-第一場-逆風而行的力量」,特別邀請逆風劇團成瑋盛團長演講,成團長在彰化出生,曾經成天打架鬧事而被少年警察隊逮捕的非行少年。自從遇到了社工,社工同理和不放棄的精神,陪伴他走過低谷,並發現他的長才進而願意改變自我,後來更成立「逆風劇團」協助和他一樣的高關懷青少年,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透過戲劇等實際行動,協助少年翻轉人生。現場並邀請2位同樣經歷過逆境的少年分享自身的生命歷程,以及社工帶給他們成長及改變的力量,成團長相信「只要透過正確引導,社會的阻力也能成為助力。」而社工就是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感謝社工的付出讓社會更美好。

大合照
大合照

今日講座共有200名社工參與,社工反映熱烈,表示聽完深受感動,謝謝分享者給予社工的肯定,未來也會為弱勢繼續努力。

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今年社工日系列活動,包含社工表揚大會、支持講座及貼心好禮,讓社工在忙碌之餘,也能放鬆心情釋放壓力與學習新知,並給予感恩和祝福。透過今日講座讓社會大眾了解與尊重社會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與專業,給予肯定與全力支持,成為社會工作人員堅強的後盾,讓社工專業能永續發展,這場專題演講後續將製作成影片,透過線上分享讓更多人認識社會工作的價值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