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駐西班牙代表張俊菲大使應邀赴阿豐索十世大學(UAX)座談,共同探索西班牙與台灣之經貿及外交關係

發稿時間:2024/04/12 09:35:2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2 09:35:29)為增加與西國學術界的交流,駐西班牙代表張俊菲大使應邀於4月10日以「探索西班牙與台灣之經貿及外交關係」(Explorando las Relaciones Económicas, Comerciales y Diplomáticas entre España y Taiwán)為主題,與阿豐索十世大學(UAX)國際關係系所學生座談,該場會議也開放其他院所學生報名參加,約60位師生到場聆聽,出席情形非常踴躍。

張大使向學生介紹台灣進步發展實況及宣揚我國各項國際競爭力排名指標均名列前茅,並簡報台西兩國在各層面的交流成果,及雙方具互補與互利的合作關係;同時也說明台海地緣政治現狀,並指出中國不斷以戰機、軍艦及無人機方式對台進行侵擾,惟我國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以強化全民國防為戰略目標,確保國家安全及促進區域穩定發展。張大使同時也感謝歐洲議會甫於2月28日通過持續深化與台灣全面性夥伴關係,及重申對台海兩岸和平穩定承諾之兩項年度執行報告決議案,並籲請西國各界持續支持台灣與歐盟洽簽全面性貿易協定,及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張大使也鼓勵西國優秀青年學子與專家學者,報名參加我國各項獎學金及獎助金計畫甄選,爭取赴台深造進修機會,並體驗台灣人民好客與良善美麗之人文風景。

阿豐索十世大學代理校長Iris Núñez Trébol,代表校方感謝張大使透過精彩豐富之簡報內容,使師生了解台灣進步發展現況與民主成就,及台西兩國在各層面之交流情形。

張大使赴阿豐索十世大學演講
張大使赴阿豐索十世大學演講


師生專注聆聽張大使演講及發問
師生專注聆聽張大使演講及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