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更多訊息

臺南400「土城香」在地鹽味普渡箱詢問破表 幕後推手台灣守護文創:只送不賣、以「鹽」結緣。

發稿時間:2024/04/13 17:26: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3 17:26:19)

臺南400「土城香」在地鹽味普渡箱詢問破表,幕後推手台灣守護文創:只送不賣、以「鹽」結緣。
臺南400「土城香」在地鹽味普渡箱詢問破表,幕後推手台灣守護文創:只送不賣、以「鹽」結緣。

鹽水傳統意麵、麻豆柚子沾醬、佳里牛蒡脆餅到將軍牛蒡香鬆,臺南各知名農會最受歡迎的品項這次結合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的「成功鹽」,搖身成為「鹽味普渡箱」出現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甲辰科土城香」普渡現場,全新「海味」升級,激起民眾熱議,紛紛詢問該如何訂購。而幕後推手台灣守護文創董事長同時也是「土城香」五主會-三官首的陳仁昌說明:「『鹽味普渡箱』只送不賣,要用最道地的台南味與大家結緣吃平安。同時也回應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王增榮主委的『合』字,只有天時、地利、人和,『合』在一起,才能順利將臺南最好的滋味都結合在這一箱裡面。」普渡現場空前盛況,滿滿的物資讓人嘆為觀止。而總價值超過百萬元的鹽味普渡箱,在現場依序排列,外箱上的Q版媽祖很是吸睛。

擁有400年歷史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在今年(113年)舉行3年1科,被稱為南瀛五大香之一的南臺灣宗教盛事,同時也是臺南市定文化資產,包含「鹿耳門媽香」與「五府千歲醮」的「土城香」。而除了今年欣逢「臺南四百」同時也是土城香六十三年來首例開放全民參與「搏主會」。榮幸搏得五主會-三官首的陳仁昌表示:「因為將守護臺灣文化作為志業,一直與宮廟神佛很有緣份,這次也是冥冥中感受到路竹天后宮-路竹媽、南鯤鯓代天府-王爺們的牽線,才能在這樣具紀念性的時刻,參與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盛事,也不斷思考該如何回應這樣的緣分及殊榮。在關係企業晉基建設董事長廖淑芬的提議與協助下,決定為大家帶來一份蘊含臺南人文歷史、大地滋味的祝福--『鹽味普渡箱』。裡面不僅所有品項皆為台南農特產,連食品使用的調味鹽都特別選用遵循古法三曝九曬、在地北門職人日曬海鹽『成功鹽』,真的是土生土長的臺南美食箱。相信用這樣的「海味」與大眾結緣吃平安,被譽為海上守護神的媽祖婆也會覺得趣味吧。」

晉基建設董事長廖淑芬也分享,為了讓「鹽味普渡箱」順利誕生,與台灣守護文創、晉基建設的夥伴們帶著『成功鹽』拜訪許多在地農民、農會總幹事等,因為大家對於臺南土地的認同以及美味的堅持,所以願意不辭辛苦的嘗試、調整,讓美味的在地特產更具風味。不僅美食中多了份回甘不死鹹的細膩,更是吃進身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目前雖沒有量產的打算,但這樣一期一會的緣分,更顯珍貴。希望獲得「鹽味普渡箱」的各位有緣人可以細細品嘗美味中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