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東海校友鐵肺會計師黃鴻隆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發稿時間:2024/04/15 15:41:4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5 15:41:44)三敗死神,身體殘缺,但仍活出生命極限,有鐵肺會計師之稱的黃鴻隆,曾歷經5次脊椎側彎手術、3次重度昏迷插管,但仍展現對生命熱情。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黃鴻隆是東海大學傑出校友,他不僅在26歲成為當時全台最年輕會計師,更長年推動社會公益,無私奉獻的精神無疑是大眾典範。

三敗死神,身體殘缺,但仍活出生命極限,有鐵肺會計師之稱的黃鴻隆,曾歷經5次脊椎側彎手術、3次重度昏迷插管,但仍展現對生命熱情。
三敗死神,身體殘缺,但仍活出生命極限,有鐵肺會計師之稱的黃鴻隆,曾歷經5次脊椎側彎手術、3次重度昏迷插管,但仍展現對生命熱情。

東海大學今(15)日攜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2024年第2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現任誠品聯合事務所所長的黃鴻隆,畢業於東海大學會計系,雖小兒麻痺需靠呼吸器維生,但他無懼身體殘缺,仍在會計專業上深造,並且能無私貢獻自己,發光發熱,長年推動社會公益,今年成就獲肯定,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指出,「全球熱愛生命運動」主旨在提倡「和自己好—熱愛自己的生命、和別人好—尊重別人的生命、和地球好—維護地球的生命」,27年來已表揚來自79個國家,共459位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今年由東海校友黃鴻隆會計師獲得,值得成為各界典範。

東海大學攜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2024年第2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
東海大學攜手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2024年第27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頒獎典禮。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鐵肺會計師」黃鴻隆現任東海大學EMBA 企業二代組授課教師、誠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而黃鴻隆還從會計跨入法律,推動《公司法》修正,守護臺灣隱形的冠軍企業,除此之外,他還邀請多家企業募資—成立公益信託基金,贊助國內財經法律環境研究發展,促進建構台灣企業需要的法律財經環境,為台灣企業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落實「利他」與「共好」,形成「善的循環」,是一位經營生命,熱愛生命的勇者。

東海大學副校長詹家昌表示,黃會計師此次能夠獲獎,不僅是他個人的榮耀,更是東海大學的榮耀,黃會計師雖有殘疾,但在30年前仍脫穎而出,考取會計師資格,這在當時是相當不易的成就,他的身體缺陷絲毫沒有影響。詹家昌指出,黃鴻隆曾在幾年前獲得傑出校友的獎項,東海擁有15萬名校友,但傑出校友僅有百人,所以他的成就相當令人佩服,目前黃會計師也積極回饋母校,在EMBA擔任業師,為學生傳道解惑。詹副校長強調,黃會計師對東海大學充滿熱愛,他的熱情已感染了許多人,值得所有東海人學習與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