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臺科大串連臺南各大專校院培育5G創新文化科技實驗基地數位內容人才

發稿時間:2024/04/16 14:26: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6 14:26:23)臺南市政府為促進臺南市5G文化科技產業發展培育相關創作人才,委託南臺科技大學執行「未來進行市-5G文化特色整合應用與落地計畫」並維運「MoreReal Lab 臺南5G創新文化科技實驗基地」,提供創作與開發5G文化科技應用的實驗測試場域、軟硬體設施以及技術資源,期以鏈結產、學、研,以啟動文化科技的創新價值鏈。

今年2月17日在台南文創園區建置的「MoreReal Lab 5G 創新文化科技實驗基地」舉行揭牌儀式,吸引了眾多年輕人才的參與。此次培育人才活動,更是落實市長黃偉哲對MoreReal Lab 5G的期許,亦即「運用科技翻轉古城」。南臺科技大學教授同時也是此計畫主持人張瑞星表示,5G的運用相當廣泛,此徵件活動不論是影視音、內容產製、遊戲製作,甚至可結合科技的藝文展演及視覺藝術創作等產業;台南是座文化及歷史堆疊相當豐富的城市,在「台南400」的時間點,南臺科技大學站在學術殿堂的基石上,帶動臺南地區各大專校院一同共襄盛舉,此活動因此非常具有意義。

 此活動採二階段審查方式,凡臺南地區之公私立大專校院,可同校或跨校2-5名學生並邀請1位教師擔任指導老師組隊,即可報名參加,於113年4月30日(二)17:00前報名,計畫主題以「具臺南在地文化特色主題且可結合並發揮5G科技特性的數位內容」之構想概念,例如:歷史重現、民俗演藝、節慶禮俗、飲食文化或其他能展現臺南文化內涵的五感數位內容均屬之;經過審查委員評選後,獲勝的每一團隊可以得到新臺幣4萬元的獎勵金,詳情請至南臺科大首頁(https://news.stust.edu.tw/id/82943 )詳閱活動簡章。

計畫主持人張瑞星教授表示,5G是未來的趨勢,南臺科技大學致力於培育專業人才、打造優質就學環境,結合政府政策導入5G技術及新興科技的整合應用,從課業到產業的無縫接軌,孕育文化科技產業的淬鍊場域;此計畫重點在栽培臺南地區的年輕學子,為更多的企業主創造科技與文化融合的契機;歡迎有興趣的台南地區大專校院師生們踴躍組團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ttps://www.stust.edu.tw/

南臺科大串連臺南各大專校院培育5G創新文化科技實驗基地數位內容人才。
南臺科大串連臺南各大專校院培育5G創新文化科技實驗基地數位內容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