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熊本房市掀奇積 市場點名:下一站高雄仁武!

發稿時間:2024/04/16 17:22:3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6 17:22:33)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熊本市菊陽町新廠,於3月24日隆重開幕,帶動半導體產業群聚效應,同時也為熊本及日本九州地區帶來數十兆元經濟效益。位處熊本市東北的菊陽町,距市中心僅15公里,吸引就業的通勤族開始定居,町內人口數仍持續成長。近期在台積電新廠開幕後,科技工程師就業人口移入,更帶動周邊生活消費與住宅需求,區域房價、地價也因設廠效應水漲船高,隨著利多持續發酵再推升房價。

台積電所到之處皆點石成金,除在熊本掀起驚人效應,放眼全台,竹科、中科到南科,見證台積電所到之處就是房價票房保證,正在進行中的台積電高雄廠也受到各界高度關注,位處北高衛星城市的仁武區也再次被點名。

而高雄仁武區因交通優勢最快約12分鐘就可抵達左營市心,加上房價相對輕鬆等條件帶動,購屋人口結構以地緣性的仁武在地,以及來自相鄰的高雄市中心左營、三民等地區,其中不乏自營商、軍公教、醫、律師看好居住環境移居置產,仁武區已有穩健的剛性購屋基本盤,也為高雄罕見十年來人口連年正成長的行政區。

仁武區不僅鄰近台積電,位處三國道交通樞紐,近左營高鐵站等便利性,區域擁有仁武航太園區也將引進高科技產業,吸引半導體上下游產業鏈進駐,加上轄內有諸多重大建設,仁武區多新興重劃區,居住環境優美、生活機能好,綠地多,成為市場購屋新目標,並已發展出既有的生活商圈,完整的機能、更大的空間、高CP值已成為宜居仁武區的最佳誘因。

鄰近台積電,位處三國道交通樞紐,仁武區未來發展後勢看漲。
鄰近台積電,位處三國道交通樞紐,仁武區未來發展後勢看漲。

近期在台積電2奈米進駐北高與仁武航太園區推動,為區域帶來就業機會,國道七號的興建利多,以及未來台39線規劃,加上與北、中部相對低基期房價,除了在地人看好,也吸引不少台北、新竹、台中置產客購買置產,也有許多工程師為了將來外派高雄尋求住宅,多方利多加持下,仁武區長期發展更是看好。

三發首席大院:https://bit.ly/4cYtiZ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