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樹科大產設系MINI WOODKER 獲教育部創業實戰平臺10萬補助

發稿時間:2024/04/17 10:18: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7 10:18:06)教育部112學年度第二梯次「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獲選團隊成績正式公告。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簡稱:產設系)大四生楊晶淇、粘育綾、劉益照三位同學,在專任老師陳文亮、傅首僖指導下,以《MINI WOODKER桌上型木作四合一工作站》創新成果,從近260組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新台幣10萬元補助,其研發成果具備市場商機與潛力,團隊創新能力備受肯定!

《MINI WOODKER桌上型木作四合一工作站》是一款融合傳統榫接工藝的創新木作機台,以滿足現代消費者對木作使用及學習需求。35立方公分的小巧體積,整合鋸、鑽、鉋主要功能及榫接技術,包含集塵及降噪功能,有效改善木作施工過程中,木屑粉塵飛揚與巨大噪音問題,提供高效且健康的工作環境,適用於工作室、教室、工廠、自家車庫等多元場域。官網線上教學透視覺圖像化,協助使用者操作指引及榫接教學,讓使用者輕鬆上手展現專業木作,為創作過程帶來樂趣與成就感。

作品獲得補助的喜訊傳回學校,不但鼓舞團隊的士氣,學生更雀躍地表示,為了符合要解決的使用問題及開發目標,團隊經歷相當多次的設計變更和打樣測試,在無數個夜晚進行設計驗證、結構測試與機電實驗等過程,感受到產品開發的不易與挑戰,所幸團隊三人各司其職彼此互助扶持,讓產品原型如其誕生。感謝指導老師多次利用課餘時間與團隊密集討論,也感謝所有支持《MINI WOODKER桌上型木作四合一工作站》的教練團及民眾,讓創新成果獲得補助的肯定及市場關注。

指導老師傅首僖提到,在陪伴學生投入產品開發的過程,除了傳授自身經驗外,也能保持學習的心境,沈浸於團隊的熱忱與態度。相信透過專題設計的訓練,為學生奠定良好的設計實務基礎,同時拓展對於線上募資操作的熟稔度。本次創作成果獲得青睞,充分展現大四生的軟硬整合能力及研發實力,透過參與創業競賽為自身爭取更多資金與資源,多面向的優異表現,值得鼓勵與讚賞,為產設系學弟妹樹立典範,也感謝期間所有給予團隊幫助的師長、同學及參與者。

產設系主任陳文亮表示,本次獲得10萬元補助的《MINI WOODKER桌上型木作四合一工作站》作品,也是本屆畢業專題設計成果亮點之一。其畢業成果展已於4月12日於樹德科大正式開幕,展覽期間至4月18日止,之後也將於5月16日至5月19日止參加《青春設計節》展出,並自5月24日至5月27日止參與《新一代設計展》。現場有多件創新設計成果,誠摯邀請大家踴躍前往參觀,共同感受新銳設計師們的創意與能量。

產設系獲選補助團隊師生,(左起) 粘育綾、傅首僖老師、陳文亮主任、劉益照、楊晶淇。
產設系獲選補助團隊師生,(左起) 粘育綾、傅首僖老師、陳文亮主任、劉益照、楊晶淇。

《MINI WOODKER桌上型木作四合一工作站》作品獲得教練團與民眾的青睞。
《MINI WOODKER桌上型木作四合一工作站》作品獲得教練團與民眾的青睞。

《MINI WOODKER桌上型木作四合一工作站》作品。
《MINI WOODKER桌上型木作四合一工作站》作品。

產設系獲選補助團隊,(左起) 劉益照、楊晶淇、粘育綾。
產設系獲選補助團隊,(左起) 劉益照、楊晶淇、粘育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