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考沒得練習?! 「跨冊出題」助學生融會三年知識點!

發稿時間:2024/04/17 15:24: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40417 15:24:04)

三貝德升學王推出「跨冊出題」新功能,協助學生補強不足、逆轉成績。
三貝德升學王推出「跨冊出題」新功能,協助學生補強不足、逆轉成績。

無論是國中高中,每逢段考測驗、升學大考,若可以預先拿到模擬題目,不僅有助熟悉題型、更能進一步掌握解答要領,現在就有線上教育業者推出能「跨冊出題」的測驗題庫,能同時針對「同科目、跨年級」出題,特別適合段考、會考、學測、分科測驗等大範圍考試,也能直接針對「弱項連續出題」,協助學生補強不足、逆轉成績。

線上智能教育平台三貝德指出,一般的線上題庫,大多只能依照單冊出題,僅能以一個學期的進度為單位複習,但「跨冊出題」就能夠串連同一科目、不同學期的進度,模擬大考的出題範圍。三貝德張教授表示,小範圍的模擬試題容易取得,也讓台灣學生面對學期段考時得心應手,但大範圍的模擬題較少,也造成學生面對會考、學測、分科測驗時,沒有足夠的預先練習,自然容易發生,段考考很好、大考考不好的現象。「足夠的練習,仍然是掌握考試的重要關鍵」張教授說。

大量且足夠的測驗練習,仍然是掌握考試的重要關鍵!
大量且足夠的測驗練習,仍然是掌握考試的重要關鍵!

線上學習受到先前疫情影響而蓬勃發展,當師生們越上手之後,對線上平台期望也就越多!三貝德從學員學習心得、關懷訪談中發現,不少國高中生都有考題焦慮,一來怕題目做得不夠多、二來也怕對於不擅長的章節掌握度較低。而「跨冊出題」就能用來針對弱項加強,不僅可以從知識點下手,也能在系統上選擇不同學制較弱的測驗題進行撰寫,透過大量測驗練習來提升整體的掌握度。

來自北部高中的王同學認為,以跨科出題的模擬題來自我測驗更能溫故知新,有時發現看起來是三年級的題目,但解題關鍵卻是一年級的知識。來自南部國中的羅同學也說,由於能針對弱項知識點來出題,因此能藉由不斷練習解題的過程,練就看到題目就能作答,還能教同學解題技巧。

王同學也透露,線上學習好處很多,最大的好處就是省時間,把省下的時間拿來休息,晚間複習時身心狀況會更好。利用每週周末一次寫跨科出題的大範圍題目,週間則練習有關學校進度的題目,更能幫助自己吸收與理解。加上有名師教學的線上課程、難題解惑的線上助教解答,學習進度可以很有節奏,同學不少人看到自己的進步,也開始有興趣想採用一樣的學習方法。

把知識點連貫在一起,不僅提升學習效率,也減輕學習上的負擔。
把知識點連貫在一起,不僅提升學習效率,也減輕學習上的負擔。

就有曾擔任教職的學生家長認為,分學期的教育體制很容易為知識帶來分割感,導致許多學生無法融會貫通,時常以一上一下、三上三下來稱呼學科,但實際上從國中或高中三年看來,就是一大門科目,也是學測、會考的考試標的。跨冊出題的優勢不只串連同科目不同學期的題目,更是把知識點連貫一起。這樣孩子也不用為了掌握大範圍,而需要做多份單科測驗,可以減輕學習上的負擔。

三貝德教育集團推出升學王多年,也是目前最大最完善的線上學科教育科技平台,高效一站式學習服務,是台灣唯一擁有K12全學科整合平台,結合知識點教學、影音詳解、真人家教、虛擬實驗室、快速解題系統並搭配智慧學習歷程,掌握學習進度追蹤成績分佈,在疫後複合學習大趨勢下,成為升學學習平台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