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我們經歷過好多事情。當李安再度征服小金人,當黃色小鴨在愛河上輕輕點著頭;當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白衫軍睜開了公民之眼,當黑心食品與混油震撼了全台灣…。成千上萬的照片中,我們精心選出這些重要時刻,也謝謝你,又陪我們走過了精彩的一年。

#2013十個瞬間

剛出生時像個粉紅肉球的圓仔,開始看起來「像」隻真正的貓熊了;馬英九與王金平在國慶大會上,全國矚目的「世紀一握」;大聯盟職棒巨星曼尼,在台灣豔陽下飛揚的汗水與辮子頭…。這些瞬間,你還記得幾個?

#再見。不見

永遠的「表面張力」阿港伯、劇場大師李國修、俠醫林杰樑;陪伴你我度過青春歲月的兄弟象、曾經沒有它就像世界末日的msn,都在這一年離開了我們。緣起,自然就會緣滅。只要真心好好告別,也就沒有遺憾。

#聆聽多元聲音

躺在鐵道上的老年勞工、水洩不通的白衫軍、支持和反對多元成家的群眾…。回想起來,這一年台灣的街頭好熱鬧啊。心裡有話想說,有人選擇走上街頭,有人選擇登報聲明,也有人選擇沈默;這是多元社會的象徵,也是民主社會的價值。

#假‧黑‧毒

問題澱粉、假天然香精、黑心油…這一年,食安、環保頻亮紅燈,廠商再怎麼鞠躬道歉,民眾還是無法安心,假、黑、毒獲選為年度3大代表字。台灣人的真、善、美,依然是寶島最美的風景嗎?

#10張攝影記者最滿意的照片

每一天,攝影大哥背著沈重的器材,風雨無阻、跋山涉水,穿梭在每一個新聞現場,只為了成為你的眼睛,為你見證重要時刻,紀錄剎那間的永恆。只願你也能接收到,按下快門的那一秒,他們想傳達給你的美好心意。

#世間最美是愛

哇哇大哭的小孩總會長大,五體不滿足的乙武洋匡總是掛著知足的微笑…。這一年儘管經歷風風雨雨,千萬別失去信心,無論如何,愛永遠會是最後一道防線,溫柔地守護每一個人。

製作/黃淑芳、宋育泰、郭秀文、童一寧、沈孟燕、林建勳、簡莉庭、陳思樺、馬綺韓、金怡萱、陳政偉。更多新聞請上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