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Chrome或IE 10.0以上版本觀看

居家收納不瞎忙 達人教你超實用整理技巧

看著雜亂無章的家,總是感到無力又不知該從何開始整理嗎?用不到的物品真的都要斷、捨、離嗎?居家收納達人Mr.許分享小秘訣,不瞎忙也能擁有一個整齊清爽的家,讓你輕鬆過好年!

居家收納Mr. 許 教你3大收納原則

首要原則「從東西少、小區域開始」做物品分類,一來好整理,二來容易有成就感,才有動力面對更大的區塊。

接著是「善用收納盒」,居家收納達人建議先量好空間大小,再去選購收納盒,以自己喜歡的一種顏色或素色為主,挑選一至兩種品牌即可,若挑選多種顏色、品牌搭配,呈現會過於雜亂。

最後,Mr.許認為,收納不是將東西擺放整齊,或是一昧奉行「斷、捨、離」想法,更重要是「分類仔細」。只要能清楚歸類,為每個物品找到「家」,整潔自然找上門。

了解收納原則後,還是不知該如何下手?Mr.許親自示範給你看,一起跟著影片來收納。

衣櫃怎麼整理?

工具:收納盒(依衣櫃和抽屜高度購買)

每到換季,就為了要幫衣服大搬家感到心煩,又或是冬夏季衣服全混在一起,每天煩惱穿什麼時,就要從一片衣服海撈嗎?其實只要幾個收納盒、擺放衣服技巧和省空間摺衣術,整理衣櫃簡單又快速。

抽屜亂得一塌糊塗有解 ?

工具:收納盒(依衣櫃和抽屜高度購買)

家中抽屜擺了各種大小物品,亂無章法,更總是關不起來。只要先分類,再擺放與抽屜大小高度相應的收納盒,依照自己平時生活習慣分類物品,讓找東西變得好輕鬆!

客廳3C線怎麼收?

工具:塑膠束帶、魔鬼氈束帶、剪刀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煩惱?隨著家中越來越多電器,各種密密麻麻的電線繞在一起,既不美觀,更不方便找出每條電線對應的3C用品。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將雜亂的電線整理乾淨俐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