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0年 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 中央社媒體實驗室

六四30年-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那場血腥,倖存的大學生,現在已經50歲了。當年受難者父母組成的「天安門母親」團體,已經有多人離世。這場血腥,需要有人持續提醒、維護記憶,代代傳承下去,直到北京政權真正面對。

採訪撰稿/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
美術設計/視覺創意組
企劃製作/媒體實驗室

【互動測驗】你知道的六四 是誰的版本?

30年過去,關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真相」眾說紛紜...這是一份沒有標準答案的測驗,看你對六四的認識,最接近哪一個「版本」。

即時新聞

在官方嚴密管控下,六四對中國人民來說始終是個禁忌;但在中國之外,各種對六四的討論依然持續著,那一幕幕的畫面早已深植許多人心中,難以磨滅。

重回六四現場

從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過世,到6月4日發生震驚全球的血腥鎮壓事件,這50天發生了什麼事?中央社帶你重回事件現場,了解事件演變與中共中央決策過程。

他們的30年

他們不曾料到,一場走出校園的遊行,會走到了6月4日的血腥;他們也不曾料到,原以為只是臨時出逃避難,結果卻遠離故國30年。至於海外的支援力量,30年來也始終起起伏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