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列全球思想家 府:人民的正面力道

2016/12/14 18:32(12/14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入選2016年百名全球思想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這代表的不只是總統自己,更象徵全體台灣人在民主自由、在每一方面所共同展現的正面力道,世界都看得到。

美國「外交政策」期刊公布2016年百名全球思想家(Global Thinkers)名單,上榜的15名政府決策者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指她敢於「捋虎鬚」。

同時上榜的決策者包括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入選理由是「在其他人沉淪時,維持高格調」;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理由是「讓門戶開放」;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川普一步拯救地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受訪指出,總統的工作與角色,本來就是秉持人民付託,帶領國家除弊革新,為國家的發展和人民的福祉持續努力。「出現在這個名單上,代表的不只是總統自己,更象徵全體台灣人在民主自由,乃至於在每一方面所共同展現的正面力道,世界都看得到」。105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