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西快攻 阿根廷奈及利亞同晉級

2014/6/26 02:59(6/26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快樂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剛度過27歲生日的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在世界盃足球賽率領阿根廷3比2力克非洲冠軍奈及利亞,確定以3戰全勝之姿登上F組第1,昂首進軍16強。

奈及利亞雖然落敗,但足堪告慰的是,由於伊朗在另一場F組賽事以1比3不敵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超級雄鷹」奈及利亞仍得以晉級16強,為1998年以來的首次,16強的對手可能是法國。

奈及利亞與阿根廷在世足賽4度交手均敗北。

「藍白軍團」阿根廷前兩場雖然分別擊敗波赫與伊朗,但贏得並不漂亮。不過今天與奈及利亞的比賽,開局就展開凌厲攻勢。開賽2分半鐘,阿根廷中場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左腳射門,球命中近柱彈出,梅西立刻趕上來補上一記凌厲抽射,以1比0取得領先,也讓前兩戰未失球的奈及利亞破功。

這是梅西生涯最快攻進的一球。

阿根廷的領先只維持80秒。奈及利亞前鋒穆薩(Ahmed Musa)獲得隊友巴巴頓德(Michel Babatunde)傳球後,一路帶到阿根廷禁區左側,接著起右腳將球射入阿根廷球門遠柱右下角,馬上扳成1比1平局。

迪馬利亞接著從30公尺外強勁遠射,奈國門將恩耶瑪(Vincent Enyeama)機警撲出,未讓阿根廷馬上再回敬一球。

上半場傷停時間第1分鐘,阿根廷獲自由球機會,由梅西操刀,球越過奈及利亞人牆後,直往奈國球門右上角奔去,守門員無力撲救,阿根廷以2比1超前。這是梅西本屆世足的第4個進球,與巴西涅馬爾(Neymar)並列進球王。

下半場開始僅2分鐘,穆薩閃過阿根廷後衛費南德茲(Federico Fernandez)及羅赫(Marcos Rojo)的攔阻,在阿根廷禁區內以右腳將球射入球門左下角,奈及利亞2比2追上阿根廷。

相隔3分鐘後,阿根廷開角球,葛瑞(Ezequiel Garay)頂到球,再由羅赫用膝蓋把球送入網中,阿根廷3比2重新超前,羅赫攻進個人國際賽生涯的第1球。

阿根廷基於保護主力球員的考量,在第63分鐘將梅西換下場,由阿爾瓦雷茲(Ricardo Alvarez)入替。阿根廷接下來保持領先優勢,終場就以3比2帶走勝利。(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626

※你可能還想看:
稍早賽況:上演本屆第2齣帽子戲法 瑞士輕取宏都拉斯出線
稍早賽況:法國逼和 厄瓜多無緣晉級
16強門票只剩3張 中央社幫你分析晉級大勢落誰家!
通宵看世足早上好累? 來學學精神好、恢復快的熬夜不累法!
16強賽事29日開打 這些運動酒吧可以一起狂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