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建政紀念升旗 香港學生示威

2014/10/1 09:32(10/1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天舉行中共「10.1」建政紀念升旗儀式,約有20名學生進場示威,高呼「我要普選」。

儀式於上午8時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旁邊的金紫荊廣場舉行,行政長官(特首)梁振英率領多名官員出席;前任特首董建華和大陸「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等人也有出席。

泛民主派學生團體學民思潮約20名成員在召集人黃之鋒的帶領下,早上通過檢查,進入一般觀眾席觀看儀式,他們身上都配戴著黃絲巾。

儘管先前曾表示入場後只會靜默示威,不會呼口號,但儀式進行時,學生還是高呼「我要普選」等口號。

當會場準備升起中共「五星旗」時,觀眾席上有人要求黃之鋒等人暫時肅靜,因為儀式需要尊重,此舉令示威人士稍為收斂。

但當「五星旗」升起時,學生轉身背向「五星旗」,又高舉雙手以交叉示人,以示對大陸方面通過香港政改方案不滿。

5分鐘儀式過後,當學生準備離場時,觀眾席上出現對示威學生的不滿情緒,1名相信是來自大陸的女子向記者哭訴,表示同是中國人,看到這種場面很傷心。

另有一批年紀較長的觀眾一起高呼「支持梁振英」和「支持警察」的口號,與示威學生唱反調,示威學生對此沒有理會。

示威學生在觀眾席上抗議時,場外有數百名學生聲援,不斷高呼「梁振英下台」等口號。

在全部過程中,警方並未對示威學生採取行動,而當局也沒有試圖阻止黃之鋒等人進場。1031001

※你可能還想看:
籲陸和平解決香港占中 英國做出最強烈表態
香港占中 請看完這篇再罵媒體沒寫
蘋果iOS病毒監控占中?源頭疑來自陸老練駭客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