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半場無戰事 李安改拍成電影

2015/4/28 14:22(4/28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8日電)繼「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之後」,導演李安的新片「半場無戰事」將在4月底開拍,再度以3D拍攝,改編自作家班.方登的同名小說,作為獻給這世代的青年最殘酷的成年禮。

李安執導的3D戰爭電影「半場無戰事」,根據暢銷小說改編,描述19歲的大兵比利林恩在伊拉克一場激烈的戰爭中生還,沒想到意外成為英雄,回到美國後還成為樣板四處巡迴宣傳。

「半場無戰事」演員名單除了知名的喜劇演員史蒂夫馬汀以外,「暮光之城」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玩命關頭」馮迪索等,也都在本劇中擔綱重要演出,也是李安所執導的電影中,大牌最多的一部。

「半場無戰事」由班‧方登同名小說改編成電影。班‧方登,原來是一位地產律師,30歲時辭去工作開始寫作生涯,一直到2006年才聲名大噪。

沒有背景的和經驗的班.方登靠著投稿來確認自己的寫作是否能受肯定,勤練的他,有著像村上春樹一樣的寫作紀律,把寫作當工作一樣規律地進行,和李安曾經一度相當長的時間在家創作,等待機會的生命經驗相似,這或許能說明,當李安遇見班.方登的文字之時,會被吸引的重要原因。

故事敘述一名19歲的青年比利替家人打抱不平,犯下傷害罪,因緣際會加入伊拉克戰爭,又因為戰功彪炳,光榮返國授勳,比利重回沒有戰火的故鄉,參加了一場豪奢的授勳嘉年華,眼前這個貌似和平的世界,卻正在大肆慶祝戰爭的成果,原來比戰場殺戮更殘忍的是歌舞昇平的生活。104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