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司令搭機偵察南海 料將激怒大陸

2015/7/19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任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史威夫特(Scott Swift)登上美國最新型偵察機,參與在南海的7小時偵察飛行任務,這項舉動可能激怒強力主張擁有南海大部主權的中國大陸。

太平洋艦隊今天表示,史威夫特昨天搭P-8A海神式巡邏機(P-8A Poseidon),親眼視察這型飛機的全方位能力。

美國海軍已取得這種多任務巡邏機,並打算採購更多此型飛機,以取代老舊的P-3C獵戶式(P-3C Orion)巡邏機隊。P-8A海神式巡邏機可運用在反潛作戰與偵察任務。

美國海軍上校布朗(Charlie Brown)說,史威夫特「對海神式巡邏機的能力很滿意」。他沒有透露這次飛行是否飛越中國大陸大舉填海造陸的爭議島礁。

中國大陸駐菲大使館尚未就史威夫特這次飛行發表評論,菲國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則表示歡迎,認為這展現美國承諾會援助與大陸有領土爭議的盟國。

蓋茲敏表示:「在軍事上,我們不是中國的對手。因此,我們請求盟國協助。」

針對中國大陸宣稱擁有大部分南海主權,菲律賓與大陸的針鋒相對獲得國際間愈來愈強的支持力道,菲國今天為此喝采。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的發言人說,「在和平解決南海爭論上,力挺我們行動的聲音有所增加」。

菲律賓的軍力在這個區域屬於後段班,因此一直致力加強與親密盟友美國的防衛關係。(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