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希臘減債免談 減息延償還可談

2015/7/20 0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再次排除減免部份希臘債務的可能,不過表示,柏林對彈性處理希臘的償還計畫抱持開放態度。

梅克爾後面的談話指的是,更改希臘債務到期票據,或減少雅典須支付的利息等,是可以磋談的。

梅克爾是在德國第一電視台(ARD)的訪談中,作此表示。她說:「在貨幣聯盟中,沒有減免3到4成債務這種事情。」

但梅克爾指出,希臘近幾年已獲得其他形式的債務寬減,包括「民間債權人自動減記、展延票據到期及降低利率等」。

梅克爾說:「我們可以再在這方面商討相關的可能性。」

她又說,這些步驟只有在860億歐元新紓困案的初步條件談妥後,才可能獲得同意。

希臘3巨頭債權人之一的國際貨幣基金本月公布的報告,對最新的希臘紓困協議多所批評,並警告,債權人須給予希臘較現行寬免「更大幅度的減債」。

另1債權人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6日也籲請給予希臘債務減免,並說現階段的主要問題在於,應給予希臘何種形式的減免。104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