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中高雄房價揚 雙薪家庭還可負擔

2015/7/21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信義房屋發布第2季房價指數,北台灣比去年下跌1.4%到6.6%,但新竹、台中、高雄卻上漲1.3%到9.2%,差別甚大。信義房屋表示,中南部購屋壓力相對輕,雙薪家庭還忍得住漲幅。

根據信義房屋調查的第2季房價指數,相對於北台灣下修,新竹的指數為211.69,季增0.4%,年增2.0%。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新竹地區的景氣好壞,向來與竹科的經營狀況關係較密切。

竹科中又以台積電與上下游關係鏈的產值最高,過去一年台積電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企業表現持續成長,因此竹科從業人員工作穩定,收入不錯,對於整體房市有一定支撐,從指數表現來看,新竹地區房價和上季相當,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仍小增2%,整體房市表現已經趨於平緩。

台中為296.95,季減1.2%,年增1.3%;高雄市為256.89,季增4.0%,年增9.2%,增幅為各區最高。曾敬德指出,高雄地區住宅平均房價還在1字頭,民眾購屋負擔壓力不致太大,且中南部的自住買盤穩定,對打房政策感受較輕,即使北部的房價開始修正,高雄地區過去一年的房價仍上漲。

曾敬德表示,高雄房價漲10%和台北房價漲10%的感受度不同,高雄房價漲10%,是多付60萬到70萬元,自備款多準備約20萬元;但台北漲10%可能是漲200萬元,自備款多出60萬元。即使高雄房價年漲約9%,但仍在雙薪家庭可負擔的範圍內。

至於台北市第2季房價指數為289.6,季減約4.1%,年減約6.6%;曾敬德說,北市成交價回檔已非常普遍,觀察成交趨勢,實價登錄行情修正約5%到10%,大致成為市場共識,與房價指數走勢一致。

新北市的房價指數為308.01,小幅年減1.4%;桃園市為303.3,年減2.3%;兩者與第1季水準相當,但均較去年同期微減,顯見新北市與桃園市已經脫離房價上漲的趨勢,不過整體表現仍相對北市平穩。104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