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所稅是台股低量元凶 曾銘宗贊同

2015/7/21 2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1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證所稅等稅制問題,確實是影響台股量能低迷的中長期因素,這事實不用爭辯。

台股量能低迷,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將元凶直指證所稅。

「台股低量元凶是證所稅,沒有錯」曾銘宗表示,金管會身為資本市場的主管機關,會觀察市場變動,本來就對市場較敏感,加上很多散戶都在反應台股稅制問題,證所稅是台股低量的元凶,這是事實,不用爭辯。

為找出台股低量病症主因,並可以準確對症下藥,金管會對大戶、超級營業員以及散戶進行問卷調查,預計本周公布調查結果。

曾銘宗預料,大戶問卷結果出爐後,證所稅是影響台股低量的說法會更有說服力,屆時金管會除進行檢討外,也會與相關主管機關協調。

根據金管會規劃,大戶問卷公布後,緊接著委託中央研究院研究台股交易成本的部分,也將在8月舉行研討會,之後9月中研院的稅制研究報告也將出爐,預計年底推出台股稅制以及交易成本檢討報告。

至於台股低量短期因素?曾銘宗分析,除外資放暑假外,還有美國可能升息影響散戶投資意願、近期出口表現欠佳,以及經濟成長率遭下修等。

曾銘宗表示,外資近期動向沒有太大變化,截至昨日外資累計淨匯入約2014億美元。104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