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苗栗財政是台灣警訊

2015/7/23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苗栗縣爆發的財務危機是整體台灣的重要警訊,太多不合時宜的預算支出就好比水庫淤泥,「需要清一清留下空間投資未來」。

蔡英文今天由立委吳宜臻及多名民進黨籍民代陪同參訪苗栗市貓裏客家學苑,對於苗栗縣的財政問題。蔡英文說,過去幾年地方政府沒有嚴格遵守財政紀律,錢沒有花在刀口上,中央和地方執政者都有責任,要負責任的是首長,不應讓辛勤工作的公務人員受牽連。

蔡英文指出,苗栗這次財政危機是給整體台灣的重要警訊,提醒我們是否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沒有花在投資未來上?若將政府預算比喻成水庫,淤積越來越多,水的存量就會受限,因此必須清淤,「過去累積太多不合時宜的支出項目,就應該清一清,留下空間給未來」,否則台灣財政將無法把錢和資產留給下個世代。

蔡英文說,民進黨若能重新執政,保證會有最強的財政團隊,將國家資源做最好的運用,讓國家債務按照步驟慢慢控管好,不讓債務失控。

她也指出,台灣經濟為何不好?是因為近幾年台灣投資真的不夠,所以要把預算清一清,清出一個可以投資財務的空間,並與民間部門一起努力,把台灣資源做最好的整合,讓下一世代承接的是有資產的台灣,「這也是客家人代代相傳的精神」。

蔡英文上午先前往苗栗縣苑裡鎮出席「蔡英文杜文卿苑裡後援會」成立大會,接著轉往苗栗市參訪貓裏客家學苑,苗栗市長邱炳坤熱情迎接導覽,全市28里里長幾乎全員出動。

蔡英文除參觀客家文物,也和客家兒童夏令營的小朋友一起體驗搓湯圓及手工藍染,不過她特別強調「別說搓湯圓,要說做湯圓」,並在教室內留言「客家好棒」。104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