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炳坤籲綠營謙卑讓小英當選 藍營關注

2015/7/23 19: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參訪苗栗市貓裏客家學苑,受到重回國民黨籍的苗栗市長邱炳坤熱情接待,邱公開呼籲「民進黨員要謙卑,才能讓蔡英文當選總統」,引起藍營關注。

蔡英文今天先前往苗栗縣苑裡鎮參加「蔡英文、杜文卿苑裡後援會成立大會」,接著轉往苗栗市,由立委吳宜臻陪同參訪「貓裏客家學苑」,兩場行程都有支持者高喊「總統好」、「凍蒜」。

蔡英文抵達貓裏客家學苑時,苗栗市長邱炳坤代表市公所出面接待導覽,安排與基層里長座談,到場出席者包括多名民進黨籍議員、民代、小英之友會幹部等。

蔡英文指出,苗栗近來爆發的財務危機是台灣重要警訊,要改變財政結構,必須捨棄以往不必要的預算支出,「清出一些可以投資台灣的空間」。她也闡述「台3線客庄浪漫大道計劃」,希望串聯北台灣從桃園龍潭至台中石岡等客庄,將台3線打造成具客家文化展示、學習及產業重鎮所在。

媒體詢問她對於民調領先,外界說她「躺著也能當選」有何感想?蔡英文說「這不是令人特別振奮的話」,選舉還有6個月,彼此攻防間隨時會有變化,仍要謹慎步步為營,「不但要站著選,還要四處爭取人民的支持」。

會談間,邱炳坤公開呼籲「期待所有民進黨的黨員一定要謙卑,蔡英文蔡小姐才能順利高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說,邱炳坤雖屬不同政黨,但為了苗栗、台灣,「我們都可以合作、一起來打拚」。

儘管邱炳坤過去曾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但去年5合1選前已申請恢復國民黨籍,今天的發言舉動已引發藍營人士關注;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劉明仁表示,對於現場狀況不清楚,無法評論,但也呼籲所有黨員,在選舉敏感階段,任何公開發言都應更加謹慎。104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