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蘇迪勒是狼又是怪獸 原來長這樣

2015/8/6 14:58(8/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每逢颱風來襲,農民的心都在淌血。人氣部落客、稻農謝銘鍵今天在小劍劍臉書上po插畫,寫著若照新聞報導的內容畫成真實,這次的颱風大概長這樣!

這張怪獸騎著眼神發狠的狼立即引發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說,好強大!好可怕!還有人說,那隻狼太可憐了,恐龍比較巨大耶。

上班族引頸企盼颱風假的同時,農民總是很焦慮,2007年榮獲華文部落格大獎第一名的謝銘鍵「小劍劍」,在花蓮種植有機稻,上午在他的小劍劍臉書po出插畫,抒發「挫咧等」的心情。

插畫上頭寫著,美媒稱怪獸+氣象局稱孤獨的一匹狼=今年地表最強颱風,謝銘鍵說,「哦!真的太可怕了,孤獨的一匹狼就算了,還報成穿心颱、怪獸級、地表最強。我已經準備傷心了。」

謝銘鍵在臉書上寫著,「這幾天~剛插秧下田嫩嫩的水稻幼苗…,卻~即將面對美媒CNN稱之為"怪獸級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稱之為"孤獨的一匹狼,今日美國報~稱之為"今年地表最強的颱風”」。

插畫一po出,立即引發網友熱烈按讚討論,留言「真的快嚇死了」、「好強大!」、「好可怕!」,還有人說,「在鋤頭上沒用啦!小劍劍騎上凶狠野豬手持火箭炮對抗吧!哈哈…加油!」

有人則是對媒體的形容不以為然,覺得氣象預告太誇張了,有網友就說,「通常有CNN詛咒的颱風,應該會改方向」。

有人安慰他:「別相信娛樂新聞,自己嚇自己」。很多人也希望颱風不要來,也提醒他要小心。

謝銘鍵接受訪問時表示,從清晨5時就開始做防颱措施了,以前曾有颱風來襲,把倉庫的鐵皮屋頂掀開過,上個月收成的稻穀怕水,他已經一包包搬到烘乾機裡了,以免屋頂漏水滴到雨水,「稻穀就完蛋了」。

除了顧好收成的稻穀,他還去清理才插秧不到一個月的秧苗田。他說,「我把水位設在剛剛好的高度,若下雨超過,會流到田溝,田溝也清乾淨了。」104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