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見史坦柏格 送小豬撲滿及包種茶

2015/8/26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與前美國副國務卿史坦柏格會面,除表達美國是台灣最重要友邦,也致贈淺綠色小豬撲滿及限定版白玉蘭包種茶給史坦柏格。

民進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今天由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陪同,會見史坦柏格(James B. Steinberg),會談約1小時,蔡英文並致贈淺綠色小豬撲滿及限定版白玉蘭包種茶。

蔡英文提到,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友邦,民進黨將繼續全力深化台美關係與維護區域和平。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將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為目標,推動理性、周全的國防建設規劃;強化國防安全,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主張,過去已發布12本國防藍皮書,表達民進黨對國防議題的高度重視。未來將強化台灣自主的本土國防產業,以達成維護國家安全、並促進經濟發展的目標。

她說,上任後將推動五大政治改革,包括「實踐世代正義」、「改革政府效能」、「啟動國會改革」、「落實轉型正義」及「終結政治惡鬥」等重大政策目標。

蔡英文表示,將來民進黨若執政,將重視朝野合作,終結國會與政治界惡鬥不斷的文化;台灣作為新興民主國家,從一黨專政過渡至民主社會初期,國會出現激烈的對抗與衝突;隨著台灣民主逐漸深化,應逐漸學會如何讓不同的意見共存,並學習在異中求同。

蔡英文說,民進黨政府將推動新的國會文化,宣揚朝野合作的精神,並學習先進民主國家的典範。

史坦柏格則肯定蔡英文6月的訪美行程,並表示華府各界對於蔡英文的訪美之旅,都抱持非常正面的評價。他提到,非常樂見台灣推動產業升級,並且鼓勵台灣開放貿易市場,深化台灣與美國之間的經貿關係。104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