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媒:陸股市震盪 李克強政治前途堪虞

2015/8/26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倫敦「金融時報」今天報導,大陸股市連日劇烈震盪,重創全球金融市場,總理李克強可能為此負責下台,政治前途堪虞。

報導引述和北京官員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指出,目前大陸政壇最熱門的話題是,李克強是否會為股市暴跌及經濟低迷而丟官。

報導說,李克強與副總理馬凱是今年7月初大陸整頓股市的主要操盤手,推出包括禁止放空等前所未有的禁令,近日來大陸股市市值已慘跌超過20%,25日大陸央行調降利率仍無法拉抬慘綠的股市。

報導指出,即使李克強必須為處理金融危機不利負責,多數分析師與官員認為,此時撤換李克強將嚴重打擊共產黨領導核心與執政的信譽,李克強下台得等到2017年召開的黨代表大會。

今年春天李克強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曾表示,大陸不希望讓人民幣貶值,但8月11日央行就出手讓人民幣走貶,部份評論員諷刺李克強言行不一,批評北京政府在處理股市危機嚴重與現實脫節。

報導說,不少政壇人物與分析師認為,在習近平強勢領導下,李克強是近數十年來,大陸最弱的總理。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林和立指出,最近大陸發生的金融危機的確使李克強的地位不穩固,如果大陸市場的情況再惡化,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很需要找個代罪羔羊,李克強官位就不保。

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布朗(Kerry Brown)指出,大陸一直有謠言李克強將下台,部份原因是他被賦予所有艱難的工作,「如果在這個時候撤換李克強十分危險,不過為了保留顏面,有可能在2017年舉行的黨代表大會拉下李克強」。104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