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台三線浪漫大道 聽音樂聞香氛

2015/9/24 17:05(9/24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新竹24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台三線浪漫大道行程,今天赴鄧雨賢音樂文化紀念園區聽音樂會;現場用大型造霧風扇吹出「蔡英文特調」香味,蔡英文跟著樂團演奏,開口唱「四季紅」。

蔡英文23日從桃園開始,啟動3天的「台三線浪漫大道」,她今天陸續走訪竹東鎮蕭如松藝術園區、北埔鄉的姜阿新洋樓,赴慈天宮與文林閣參香,下午並在鄧雨賢音樂文化紀念園區欣賞「台三線浪漫大道音樂會」。

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今年適逢110歲冥誕,鄧雨賢紀念公園是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鄭永金擔任新竹縣長時所設立的,鄧雨賢的孫子鄧泰超今天也出席音樂會。

當台上樂團演唱鄧雨賢的「四季紅」,坐在台下的蔡英文跟著群眾一起開口唱。

鄭永金的兒子、客家歌手鄭朝方之前為蔡英文創作歌曲「台灣花」,被收錄在「台灣美樂地」專輯。

鄭朝方今天演唱此曲,現場用大型造霧風扇吹出各種香氛,包括,「龍潭魯冰花」、「內灣野薑」、「峨嵋東方美人茶」、「三義木雕香」、「霧峰茉莉」、「沿台三線桐花」;以及綜合前6種香味的「蔡英文特調」。

現場瀰漫水霧香氣,蔡英文與現場民眾臉上漾起笑容。

蔡英文說,歌曲對人心的療癒,每個世代都有很深的感受。她自己過去在國外從事談判工作,每次要結束一段旅程,如果坐的是長榮航班,機上會播放台灣歌謠「雨夜花」、「望春風」等,當她上飛機一坐下來,聽到這些歌曲,彷彿已回到家,音樂讓人感受到與土地的連結。

她說,上午她走訪蕭如松故居,感受到他留下來的台灣藝術,在這裡,則感受到鄧雨賢留下來的資產,這些都在台三線上、客庄最珍貴的資產,應該世世代代傳下去。104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