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公斤以上無人機 使用者要考照

2015/9/24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行政院今天通過民航法修正草案,15公斤以上無人機由民航局管理。民航局說,將訂相關辦法,使用者必須考證照。

民航局說,未來立法院通過民航法修正案後,民航局將在6個月內,針對無人機訂出相關管理辦法。

根據民航局的規劃,15公斤以上無人機,無論是自用或營業,使用者必須經由考試,取得民航局核發的證照,無人機也要取得民航局核發的檢定合格證。

另15公斤以上無人機,也將強制投保第3責任險,民航局說,保額擬訂為新台幣300萬元。

根據民法修正草案,15公斤以下無人機由地方政府管理,民航局將建議也地方政府,對自用的無人機,只須以正面或負面表列方式,規範活動空域就可以。

民航局表示,無論15公斤以上或以下,只要違反規定,自用無人機罰新台幣1萬至5萬元,營業用無人機罰6萬至30萬元,但任何一種無人機,只要在機場禁航區操作,一律開罰30萬元至150萬元。

民航局初步估計,目前的無人機,6成以上都在15公斤以下,多半是休閒娛樂使用。104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