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退撫基金恐破產 軍擬調高提撥費率18%

2015/9/30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考試委員今天參訪國防部,討論國防相關的法制和考試制度議題。對軍人退撫基金恐將面臨破產,國防部官員在座談會中表示,已研修「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調高提撥費率上限至18%。

考試委員、考試院以及所屬部會、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等31人今天上午先拜會國防部長高廣圻,隨後由值月考委蕭全政與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共同主持座談會。

由於軍職人員退撫基金預估在民國108年帳戶將用罄,劉震武在會談中表示,國防部為妥善處理基金收支失衡問題,近期已依考試院及行政院協商結論,研修「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調高提撥費率上限至18%,並已函送行政院審議。

現行法定提撥費率上限是12%。

而為了順利推動募兵制,劉震武請考試院協助,放寬現役軍人服役10年以上者得參加特種考試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提供從軍青年未來職涯規劃的誘因。

會談中雙方討論到軍職人員相較於公教人員的退休平均年齡偏低,為軍職人員退撫基金收支失衡原因之一,國防部正研擬修正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放寬服現役最大年限及年齡等規定。

此外,雙方也討論到軍事審判法修正後軍法系統所需的編制、職缺及軍法官人力結構的檢討評估情形,以及是否有舉辦軍法官考試的必要性及急迫性;國防法、國防部組織法施行迄今,國防部文職人員的進用、離職及陞遷情形;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對文武分治可能造成的影響與衝擊。104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