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敘國舞劍 被指意在反抗勢力 非IS

2015/10/1 0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巴黎/貝魯特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軍事介入敘利亞衝突,首次對敘境伊斯蘭國(IS)目標發動空襲,不過美國高層官員踢爆,俄羅斯在敘境的空中攻擊行動似乎並未瞄準伊斯蘭國激進團體,而是指向與敘國總統阿塞德對戰的反抗勢力團體。

美聯社報導,這名美國官員說,荷姆斯(Homs)以外的敘利亞西部地區,未見有伊斯蘭國好戰分子,而俄羅斯的空襲劍指敘國西部地區。

這名官員由於未獲授權談論俄羅斯在敘境空襲,因此不願具名。

1名法國外交消息人士今天也披露,俄羅斯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目標鎖定反抗勢力團體,似乎意在支持敘國總統阿塞德,而非要對付伊斯蘭國好戰分子。

這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說:「俄國看起來好像劍指荷姆斯,如果確是荷姆斯,那他們的目標也非伊斯蘭國,而可能是反抗勢力團體。」

消息人士又說:「反抗勢力團體證實,俄羅斯更側重的是相挺阿塞德政權,而非掃蕩伊斯蘭國。」

敘利亞境內活躍分子、地方人士及反抗軍表示,俄羅斯今天空襲行動所攻擊的一些敘利亞荷姆斯省(Homs)地區,都是反抗軍各路團體控制的地域,包括若干「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旗幟下的地區。

敘利亞自由軍是敘國叛離軍人所組成的反抗勢力團體。

俄羅斯今天空襲的一些地區,上述3方消息人士,沒有任何1方指名有那個地區是伊斯蘭國在活動的區域。

美國官員稍早表示,俄羅斯已開始在敘利亞荷姆斯一帶發動空襲。美國官員又說,俄羅斯多次進行空襲,但似乎一直並未以伊斯蘭國佔領地區為目標。

另據敘利亞全國聯盟(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首腦柯加(Khaled Khoja)表示,俄羅斯今天在敘利亞境內的空襲,殺害了至少36名平民,且鎖定的目標地區,都是些沒有伊斯蘭國戰士或與蓋達組織掛鉤戰士進駐活動的區域。

敘利亞全國聯盟是獲西方國家撐腰的敘國政治反對團體。

柯加透過推特po文說:「俄羅斯今天在荷姆斯以北空襲行動的所有目標,都是些平民。」

他指出,有5個不同地區的平民遭俄國空襲殺害。

柯加又說:「俄羅斯今天在荷姆斯空襲行動的目標地區,都是些反抗勢力作戰並擊敗伊斯蘭國所拿下的區域。」

針對西方國家與敘利亞反抗勢力所作的批評指陳,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克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告訴記者,這些批評指教全在扭曲事實。

美、法等國和敘利亞境內反抗勢力及反對團體異口同聲說,俄羅斯在敘利亞境內的空襲行動,攻擊伊斯蘭國以外的目標。104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