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倒數百天 蔡英文:真正的開始

2015/10/8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總統大選今天進入倒數100天,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在日本表示,真正的選戰要開始了,整個團隊都準備好要進入最後100天的階段,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大家都不能放鬆。

蔡英文「點亮台灣 台日友好之旅」進入第3天,她今天上午拜會日本民主黨後做上述表示。

對於媒體詢問今天是選戰倒數100天,蔡英文表示,進入到最後的100天,就是真正的選戰要開始的時候。民進黨整個團隊都準備好要進入最後100天的階段。

蔡英文呼籲全黨上下以及所有支持者,一起在最後這100天共同努力,這是可以讓台灣更好的機會,是一個關鍵的時刻,大家都不能放輕鬆,在最後的100天要盡全力把選戰打好。

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指出,蔡英文應向日方提出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要求,期盼日方全力支持。蔡英文表示,不論是到美國或日本,在每一個場合她都有提到台灣重視加入TPP,希望友邦協助,可能朱立倫近來比較忙,所以不知道。

媒體詢問,民進黨希望明年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對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來講是否為一件好事?蔡英文表示,重點在於怎麼形塑朝野關係。

蔡英文說,民進黨追求的是希望在下一次的國會能有一個進步大聯盟主導國會的議程,讓規劃的改革可以一一執行。蔡英文說,在這個過程中,她相信朝野之間的互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她也希望有好的在野黨,也會和在野黨共享資訊並溝通。

蔡英文今天早上在臉書發文,以長州藩跟薩摩藩和解的歷史為例,指出當前的台灣,也處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我們需要的不是分歧或撕裂,也不是蓄積力量來對抗」,而是用更高的視野來團結不同的意見、攜手解決國家的困境,推動台灣邁向更好的未來。104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