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英提振興國防產業 增8千工作機會

2015/10/29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競選團隊今天提「振興國防產業政策」指出,2016年到2020年間國內航太、造艦、資安商機約新台幣2500億元,並增加8000個工作機會。

蔡英文並說,明年,將會啟動新構型1500噸級潛艦的原型艦研發,計畫在10年內下水成軍,並進入量產。

蔡英文今天由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黨秘書長吳釗燮、產業小組召集人龔明鑫等人陪同出席「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之四:振興國防產業」政策發佈記者會。

台灣航太科技產業工會理事長郭俊詠、漢翔前工會理事長盧天麟、台船工會理事長黃日進、中華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邱月香都出席。

蔡英文提到,國防產業發展3重心。她說,第一個重心,是以台中、台南以及桃園中科院為據點的航太工業。除了無人飛行載具持續研發,民進黨重返執政後,會推動高級教練機的自研自製,並且啟動下一代戰機的研發。

她說,這些計畫將可以維持國內航太業的持續成長;從機體結構、發動機、內裝到維修等等,將近130家的中下游廠商都會有參與的機會,並帶動周邊電子、材料、精密機械業的發展。

蔡英文說,第二個重心,是以高雄、屏東、宜蘭等地方為基地的船艦工業。明年,將會啟動新構型1500噸級潛艦的原型艦研發,計畫在10年內下水成軍,並進入量產。

她說,現階段沱江級艦量產的工作,以及其他中、大型水面艦隻的更新或升級,也會持續進行,作為台灣船艦產業的發展基礎。

蔡英文指出,第三個重心,是以台北、新竹為基地的資安產業。除了會推動「資通電軍」個別軍種的成軍,也會由國防部投入足夠的預算,提升整體國軍的資安能力,以軍用需求來擴大國內資安市場的規模,支持本土的資安產業投入研發工作。

蔡英文預計,國防產業可以為產業周邊和中下游的供應鏈,創造至少8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而且都是高品質工作機會。

陳文政說,2016年到2020年間,國內航太、造艦、資安商機約2500億元。龔明鑫則補充,若以產業關聯延伸的價值計算,大概是原來的1.7倍,所以可以創造產業關聯效果大概可以達到4000多億元。104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