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高雄廠年底關廠 30日停爐

2015/10/29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中油高雄煉油廠今年底要關廠,明天停爐,高雄煉油廠長許如凱今天表示,6個廠停爐約要2個星期,後續是拆除設備及工場。

中油高雄煉油總廠因廠區長期污染楠梓、後勁,而且工安事件不斷,居民長期抗爭,中央在民國79年核定分3期在25年完成遷廠,大限今年到期。

許如凱表示,高雄煉油廠46座煉油場,經過近1年的拆卸,剩下6座,明天就會停爐。他指出,停爐要從降溫、降壓到降煉量慢慢處理,預估要花2週的時間。

許如凱指出,工場停爐後,管線會進行吹驅,排空所有餘油和餘氣,才能進行設備和管線拆解,預估要花約兩年的時間。

他表示,到年底前高廠還會留約900名員工上班,明年後會減為300多人,至於後續的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整治則由中油土壤及地下水整治工程處接手。

已和中油這個惡鄰居為鄰數十年,楠梓後勁居民都表示歡迎,總算可以遠離空污、水污染的惡夢,重要的是應該不會再有爆炸的威脅。

前高市府環保局長、市議員張豐藤指出,中油關廠讓居民高興,不過他主張中油要拿出誠意,加速輕度污染土地的整治,做為低污染的研發或軟科園區,增加就業機會;尤其當地有捷運通過,緊鄰世運場館,盼中油要向地方說明土地利用情形。

據了解,後勁附近增加不少建案,過去閒置的建地動起來,即使房市不佳,不動產已見加溫。104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