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商家謝絕陸客入店 引爆論戰

2015/10/29 15: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韓媒報導,首爾一家車行抱怨陸客素質差,最近掛起印有簡體中文「遊客禁止進入」的告示。對此,有南韓民眾冷嘲熱諷,也有人說南韓遊客素質好不到哪裡去,得自我反省。

北京環球時報引述南韓東亞日報28日報導,隨著中國大陸遊客增加,部分陸客在街上吸菸、亂丟垃圾,甚至高聲喧嘩,引起光化門、清溪川、弘益大學等首爾著名觀光景點周邊居民和商家不滿。

首爾鍾路區西村附近一家車行27日在入口貼告示,上面印有簡體中文字樣的「遊客禁止進入」。車行老闆抱怨,幾乎每天都有陸客在店舖前面停留,妨礙生意,有些陸客入店閒逛還吸菸。

此外,有首爾民眾說,最近當地一家高級飯店的男廁被7名40多歲的女性陸客霸占,除了洗手、照鏡子,還有人上廁所,這種「理所當然」的態度讓他覺得很荒唐。

報導指出,陸客不文明行為已在不少國家引發關注,但也有陸客不滿南韓商家的抵制做法,認為此舉以偏概全。

這則報導引發南韓民眾議論。有人對陸客冷嘲熱諷,也有人要求南韓民眾自我反省,「在中國的旅遊景點也能看到不少韓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韓國媒體沒必要『五十步笑百步』。」

這項話題引爆各式各樣的爭議性留言,環時報導指出,東亞日報一度關閉網友在報導網頁留言的功能。104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