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結束一胎化政策 因應人口老化

2015/10/29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為因應人口老化,中共第18屆五中全會決定結束一胎化政策,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新計劃生育政策。

新華網今天報導,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第18屆五中全會)決定,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

新華社新媒體「我在現場」報導,這是繼2013年中共第18屆三中全會決定啟動實施「單獨二孩」後,大陸又一次人口政策調整。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統計,大陸2014年13.67億人口中,60歲及以上的老人有2.12億人,占總人口15.5%;65歲及以上的老人有1.37億人,占總人口10.1%。

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到2050年,大陸將有35%的人口超過60歲,成為世界上老齡化最嚴重的國家。

中共第18屆五中全會26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全會聽取和討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十三五規劃)。習近平就「建議(討論稿)」向全會作說明。104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