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極右候選人催票 語出驚人歐盟將死

2017/3/27 1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里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極右派的法國總統候選人瑪琳.雷朋今天在一場造勢集會表示,歐盟將會消失,她並允諾要保護法國免再受全球化影響,在大選投票前最後4週盼再激發支持者。

路透社報導,受美國總統川普出人意表於大選脫穎而出和英國公投成功脫歐鼓舞,反移民與對歐盟持疑的「民族陣線」(FN)黨魁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在里爾(Lille)的集會表示,法國大選將是她所謂全球人民大抗爭的下一步。

瑪琳.雷朋對著大聲歡呼與鼓掌的群眾說:「歐盟將死,因為人們已一點都不想要了..傲慢與霸權的帝國註定得滅亡。」

她說:「現在是打敗全球主義分子的時刻了」,還指控中間派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保守派的費雍(Francois Fillon)等主要對手,指他們親歐盟、親市場等政策為「叛國」。

雖然多份民調預測,瑪琳.雷朋會於4月23日的第一輪投票勝出,但會於5月7日的第2輪決選投票敗給馬克宏,但為數眾多尚未決定投票意向的選民,意味最後結果仍難料。對主要候選人而言,激發選民到投票所投票將是關鍵。

儘管預測歐盟將死,但瑪琳.雷朋於同一天接受「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訪問時,卻對表明尋求以「另一個歐洲」代之的態度審慎。這個她所謂的「人民的歐洲」是建立在各國的鬆散合作上。

她告訴巴黎人日報:「此事必須以理智和準備週全的方式處理,我不想見到混亂。在我希望進行的協商日程中,歐洲問題將是最後一步,因為在重啟協商前,我想先等今秋德國大選結果出爐。」

費加洛報(Le Figaro)登出一份伊佛普(Ifop)研究所的民調,約72%的受訪法國選民希望留在歐盟;但不像全國選民,支持民族陣線的選民絕大多數都支持脫歐。

56歲的銀行雇員侯西諾(Marie-Dominique Rossignol)在集會後說:「我無論如何都相信歐盟會爆掉,所以在我們會受到比目前更多的災難前,她預見並準備好一個聰明且有組織的脫歐方案,是正確的事。」(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