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橄欖球錦標賽 中華隊勝泰國奪冠升上一級

2018/5/27 22: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7日電)去年在家拿下季軍、保級成功的中華隊,於26日在泰國巴達雅進行的亞洲橄欖球錦標賽二級決賽,以28比21擊敗地主泰國奪冠,也成功升上一級。

世界排名65名的中華隊,排名優於世界排名72名的泰國,因此在這次對戰中被看好能勝出,但因為比賽在濕熱的巴達雅進行,讓比賽結果出現變數。

泰國雖靠著罰球在比賽中先馳得點,但兩隊首次達陣,是由中華隊宋哲宇在第19分鐘拿下,10分鐘後泰國反擊成功,以10比8領先,接下來雖然泰國擴大領先,但中華隊在林威名達陣後,在半場以14比13超前。

地主泰國在過程中始終保持競爭力,在比賽剩下約20分鐘時,靠著一次達陣要回領先,但中華隊靠林威名的攻勢再次超前,泰國則靠罰球在比賽最後10分鐘,以21比21扳平戰局。

但令地主泰國心碎的是,中華隊在林威名達陣、葉鈞豪加踢得手後,以28比21獲勝奪得冠軍。

亞洲橄欖球賽分(頂級)3國、一級、二級、三級(另分西區、中區、東區),(頂級)3國分別是香港、韓國、馬來西亞,中華隊原和印度、泰國在第二級,這次奪冠後將升上一級,目前在一級的有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編輯:李錫璋)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